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龙池村:植树添新绿,巾帼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4-03-11 11:40:02 作者: 点击:99

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8日上午,南岳区寿岳乡龙池村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用健康、快乐、低碳的方式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展示出妇女同胞们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与活力。

活动现场,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分工明确,密切协作,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水浇灌,精心栽下一棵棵树苗,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美丽家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贡献巾帼力量。经过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桂花、山茶花、紫玉兰等树苗被栽进沃土、迎风挺立,苗株成行、错落有致,在明媚的春光中焕发勃勃生机此次义务植树活动,龙池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增添了新的生机活力。

“希望通过植树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家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以此号召大家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宜居宜业和美家园。”龙池村书记王晓兵说道。

植树活动结束后,龙池村还组织了舞龙民俗活动。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舞动着一条条长龙,蜿蜒曲折的龙身时而腾跃、时而流动、时而盘起……现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龙池村妇女代表廖铁莲表示:“舞龙不仅锻炼了身体,更是对传统民俗文化传承和发扬,有效活跃了乡村文化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龙池村妇女同胞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增强了妇女同胞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新时代女性奋发有为的飒爽英姿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以拼搏奋进的姿态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绽放巾帼之美,在建设现代化美丽新乡村上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