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清廉风”“好家风”吹进百姓家 衡东县举行“弘扬廉洁文化·建设清廉家庭”暨2024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09:39:30 作者: 点击:104

“我从爱人手里接过‘廉’剪纸匾牌,这块廉洁匾牌沉甸甸。‘廉’剪纸匾牌提醒我,做人清清白白,干事一尘不染。”3月6日,衡东县举行“弘扬廉洁文化·建设清廉家庭”暨2024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党员干部家庭代表、县委办常务副主任侯茂根从妻子手里接过“廉”剪纸匾牌,神情严肃地说。

主题活动现场

筑牢廉洁防线,推动清廉衡东建设。去年,衡东县纪委监委、县妇联举行“家庭助廉·团团圆圆”主题活动。集中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举行赠书仪式。还举行“同立廉洁志 ·共建幸福家”2023年清廉家庭建设暨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组织全县300名公职人员携母亲从“廉洁幸福桥”走到活动现场。

巾帼逐梦,竞绽芳华。3月6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衡东县举行“弘扬廉洁文化·建设清廉家庭”暨2024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让“清廉风”“好家风”吹进百姓家,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好家风、好家教,营造清廉文化“春风化雨润人心”。

活动表演分为“清廉衡东”“青春衡东”“奋进衡东”三个篇章,在开场舞《龙腾盛世》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宣“廉洁誓”,现场为唐志军、汤迪儒、尹朝晖等10对党员干部家庭代表授“廉”“爱”剪纸匾牌,全体参会党员干部家庭代表夫妻互送“廉”“爱”剪纸字样相框仪式,颁发衡东县“最美妇联人”“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等奖项。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情景舞蹈、小品、大型演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大型云联唱“祖国不会忘记你”展现新时代衡东县各条战线妇女工作的巾帼风采。“明纪•铭记”“廉镜”“爱“廉”说”等节目,从不同角度诠释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营造“举头见廉、低头思廉、心中有廉、人人向廉”的浓厚氛围。“我来”“警魂”“农信芳华”“走向复兴”等节目,新颖的编排,诠释新时代女性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2023年,衡东县妇联每半个月举办一次“妇联大讲堂”,营造“比学习、比工作、比进步”的浓厚氛围,促进妇联干部思想有提高、工作作风有转变、履职能力有提升、综合素养有改善。评选县级“巾帼文明岗”6个、“巾帼建功标兵”12名、“最美妇联人”10名和“最美家庭”5户。推荐衡阳市级“三八红旗手”2个、“三八红旗集体”1个,“最美家庭”2户。

近年来,衡东县大力实施政治生态净化、权力运行规范、风气教化引领、营商环境优化、民生监督拓展、清廉单元建设等“六大工程”,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政商亲清、百姓清爽、社会清朗等“六清”,清廉建设底色更浓、成色更足、亮色更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