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11 09:38:33 作者: 点击:95

3月8日上午,南岳区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南岳区机关大院会议中心召开。衡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南岳区委书记刘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23名,实到代表114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点30分,蒋炳炎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庄严的国歌声在会场响起。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汇聚一堂,共绘南岳妇女事业发展美好蓝图。

衡山县妇联主席刘斌淑代表兄弟县市区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各位领导,以及奋战在南岳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今后,有南岳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市妇联的精心指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南岳妇联和妇女姐妹的共同努力,南岳的妇女事业一定会更加出彩,南岳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沈伟宣读了《关于表彰南岳区2023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清廉家庭”“最美家庭”“最美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教育讲师”的决定》。

领导们为2023年度南岳区“三八”红旗手(集体)、“清廉家庭”“最美家庭”“最美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教育讲师”等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南岳区妇女姐妹以及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重视、关心、支持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的南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南岳区近五年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永葆政治本色,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二是彰显使命担当,竞逐服务大局新赛道。三是立足家庭阵地,弘扬文明和谐新风尚。四是勇于攻坚破难,谱写改革建设新篇章。

区委书记刘浪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全区广大妇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刘浪提出:

一是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巾帼信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区广大妇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将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落实“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战略部署和区委“1235”工作思路中来,为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多做贡献。

二是在奋进新征程中凝聚巾帼力量。自觉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更好链接群众,引领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为南岳发展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

三是在引领新风尚中扛起巾帼担当。强化榜样作用,弘扬文明新风,展现南岳形象,带动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厚植家国情怀,创新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让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充盈千家万户。

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分享“三个一”和与会代表、嘉宾共勉:一是一颗初心,矢志不渝,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二是一马当先,建功立业,成就事业家业功业。 三是一往无前,绽放光彩,涵养情怀情操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