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税务:巾帼心向党 凝聚税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08 15:41:03 作者: 点击:108

时当三月,南岳衡山松枝吐翠、山鸟飞歌。早上八点半,一支身披红马甲、着蓝制服的二十余人小队活跃在大街小巷中,在这个春天里留下了一道别样的巾帼色彩。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凝聚巾帼力量全情参与南岳高质量发展,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南岳区税务局结合“3·5”学雷锋纪念日,开展“红+蓝”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巾帼心向党·凝聚力量”系列活动,展现税务“她”风采。

仪式在铿锵有力的整队口令中拉开帷幕,南岳区局党委书记、局长谌晓波向“红+蓝”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周芬授旗,并由队长带领全体队员庄严宣誓。谌晓波表示:“这场仪式不仅代表着我们‘+蓝’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全新里程碑,也能激发全局女同胞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随后,巾帼志愿者们分成四个小组,有序开展着税法宣传、游客指引、文明交通劝导、清理卫生盲区等活动。“您好,这是最新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2023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正在进行中,您可以了解一下……”在进行税法宣传时,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最新税惠政策,手把手辅导纳税人精确申报,现场群众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另一边,志愿者们手拿夹钳、垃圾,相互协作配合,将白色垃圾、生活垃圾等进行了捡拾,不一会儿,大家手里的垃圾都装了不少“战利品”。在捡拾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向周边商户和居民宣传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倡议居民们共建文明家园。

“一大早就看到路上很多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有的在指引游客,有的在引导交通,仔细一看原来是税务局的女干部们,真是巾帼不让须眉!”谈到这次活动,居民王先生赞不绝口。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税收宣传资料百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问近百余人次,有效推动巾帼志愿者们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为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税务实践新篇章增色添彩。

队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把志愿服务活动与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等税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开展“红+蓝”巾帼志愿服务队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让便民春风常吹常新,以优质服务利企利民,让巾帼志愿服务逐渐深入人心、处处可感、融入生活、处处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