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 21:09:02 作者: 点击:111

3月7日下午,南岳区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区机关大院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妇联主席龙朝姣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23名,实到代表11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大会议程,宣读了大会各代表团团长、纪律监督人员名单。

区妇联副主席李燕向会议报告了南岳区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莉就如何开好这次大会、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使命,齐心协力开好大会。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充分行使代表权利,围绕“发展妇女事业、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全区的发展大局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这一主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同描绘妇女事业美好蓝图、共商妇女发展大计,以新视野、新思维、新举措确保我区妇女工作再创新优势、再掀新高潮,实现新一轮发展。二是要加强管理、周密安排,保证大会有条不紊。大会秘书处和有关工作人员既要各司其职也要相互协调,务必按时按质完成每一个程序,保证大会环环紧扣、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对于会议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特别是程序的衔接、资料的印发、活动的安排、代表的食宿等,都要精心部署,认真组织,为代表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各代表团团长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会议期间的协调和管理,认真组织好本代表团各项活动,确保全体代表集中精力开好大会。三是要严格程序、精心组织,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到这次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遵循大会指导思想,以主人翁的姿态,讲党性、讲大局、讲原则,认真履行职责,行使应有权利,选出一个政治坚定、工作扎实、团结协作、为广大妇女信赖的新一届区妇联领导班子。四是要不负重托、争当表率,展现妇女新风貌。各位代表要以“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豪气,在开拓创新中充分展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形象,由内而外地展现南岳巾帼风采。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强化学习意识,注重学习实践,将工作干得更精更实,将事业发展得更好更强。要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信念,凝聚妇女新力量,团结和带领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同志奋勇当先,锐意进取,为全区发展大局献计献策,干事创业,争当创新先锋、创业模范、创优能手。

会后,由衡阳市档案馆副馆长廖建萍为全体代表带来了“踏歌而来的她们”音乐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