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踏青茶油庄园、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20:28:52 作者: 点击:124

为了更好地展现农村妇女的风采,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树立农村妇女形象,为推动美丽乡村发展,确保乡村振兴工作稳步进行,弘扬积极向上、拼搏进取并培养妇女同志的团结合作精神,拥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3月6日上午,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14周年之际,南岳区南岳镇光明村妇联组织妇女同志到达衡南县云集镇大三湘茶油工厂开展茶油文化研学活动 

活动现场,妇女姐妹们到大三湘花园式四合院工厂进行参观,通过科技长廊、精细生产线、文化主题馆、民俗展示长廊展示等的参观,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大三湘茶油的人、文、景情况,品味茶油历史,领悟茶油的前世今生。

随后一同参观了庄园,庄园是以油茶苗圃为中心,融入油茶文化,建设集生产示范、培训推广、乡村旅游、科普科教、产品体验等油茶种植高标准科技示范基地。据悉,大三湘油茶基地占地40万亩,获得137项申请和授权专利,90向发明专利。此外,还体验了DIY润唇膏,茶油炸南瓜饼,DIY现场大家兴趣盎然,体验手工制作带来的乐趣。

  此次“三八”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妇联群众树立了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拉近了妇女间的距离,更让妇女姐妹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光明村将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