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走找想促”在行动】南岳区开展“把爱带回家 普法暖人心”集中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7 12:05:11 作者: 点击:733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妇联工作安排,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温暖送给困难家庭、困境妇女儿童,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7日上午,南岳区妇联、道缘慈善基金会在南岳镇政府前坪共同举行“把爱带回家 普法暖人心”集中慰问活动,对30个困难家庭、困境妇女儿童进行了慰问。

区政协副主席、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和区妇联主席龙朝姣带队慰问物资和慰问金一一送到困难家庭、困境妇女儿童手中,提前向她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并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等,详细询问她们的健康状况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叮嘱她们冬天要注意防寒保暖和取暖安全、保重身体,鼓励她们振奋精神,乐观向上,积极生活,增强自身的主动性、积极性,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寄语大家新年的祝福,并希望大家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正视困难,将社会各界的深情关怀化为创造新生活的动力,用勤劳和汗水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慰问对象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不负期望,积极面对生活。”

活动中,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发放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手册,为大家普及《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近年来,区妇联、道缘慈善基金会联合出资,已经连续多年通过区妇联为全区的困难家庭、困境妇女儿童捐赠钱物、送去温暖、送上新春祝福,让她们在生活上得到了帮扶、精神上得到了安慰,使她们切实的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妇联“娘家人”的关心,浓浓的情意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一股暖流。下一步,区妇联也将继续发挥“联”与“爱”字优势,践行使命、主动作为、尽心履职,积极争取、整合社会资源力量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努力搭建平台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为全区妇女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做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