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南岳区开展“学身边榜样 颂廉洁家风”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09:44:12 作者: 点击:766

“所谓廉洁,不仅仅是史书上英雄豪杰的事,也不单单是新闻报道中的大人物的事,而是每个平凡基层人应当具备的优良品德。干好小事情,就是大事业。”11月22日上午,在南岳区“学身边榜样 颂廉洁家风”专题宣讲活动现场,区万福小学教师王文洁阐述了她对“廉洁”2字的理解,并郑重承诺将坚守廉洁本色,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

此次活动由南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南岳区委宣传部、南岳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南岳区教育局承办,旨在用榜样的魅力,涵养清风正气,传播清廉文化,凝聚道德力量。南岳区万福小学3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经过层层选拔、推荐的7名宣讲员分享了身边的清廉故事。宣讲员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感人肺腑的讲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同时让广大学生受到了清廉文明家风的浸染和教育。“听了今天的家风故事宣讲,我明白了干净做人,文明生活的道理。以后,我要热心公益,积极为社会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该校学生文君在参加完活动后说道。

近年来,南岳区常态化开展清廉家风恳谈会、“清廉家书”“清廉故事”征集、家庭教育讲座、家风故事宣讲、“寿岳清风•从家出发”书法展、“清廉家庭”评选等各类家风家教活动,不断培育文明好家风,筑牢家庭“廉防线”,把好家庭“文明关”,以家风建设小气候浸润党风政风大环境,持续擦亮天下南岳清廉文明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