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护航婚姻 幸福同行”家庭婚姻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2 16:53:55 作者: 点击:791

   随着我国家庭结构呈现出的新特点,婚姻家庭领域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比如婚姻家庭观念中的多元化、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夫妻关系不和谐等问题。为倡导建立平等和谐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增强婚姻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南岳区岳庙社区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们及辖内年轻夫妇们开展了一场家庭婚姻辅导专题讲座。

刘百喜老师带来了一堂《自我教育法》,着重强调了家庭健康的重要性,从如何做智慧的父母到如何解决孩子叛逆厌学,从夫妻情感经营之学到婆媳相处之道,不仅运用了理论知识,还结合了典型案例进行互动,整个课堂风趣、幽默,内容通俗易懂,充实着在座的每一个人。刘老师还倡议大家要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创造好家庭、培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推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蔚然成风。

通过这次活动,居民们学习到了有效解决和修复家庭冲突的技巧,了解到了获得幸福婚姻的方法,对家庭中的婚姻关系也有了更理性的认识。下一步,岳庙社区妇联将结合清廉家庭建设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家教宣讲教育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家家弘扬家庭美德、户户传承优秀家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