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衡阳县重点民生实事“两癌”免费检查提前超额完成

发布时间:2023-07-25 09:46:48 作者:唐春芳 点击:876

樟树乡_副本.jpg

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查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衡阳县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任务为11650人。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县农村和城镇低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已圆满结束,共为1165435-64岁农村适龄妇女进行了“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提前超额完成计划任务数。据统计,在“两癌”免费检查中,筛查出宫颈癌前病变及癌症9人,乳腺癌前病变及癌症6人。

樟木1_副本.jpg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县妇联与县卫健、县妇幼协作联动,采取“便携式设备下乡”筛查模式,让群众少跑路,由被动检查转为主动参与,上线下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动员以及“健康快车”上门义诊、妇联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引导妇女从自身做起,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确保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下一步,衡阳县还将安排专业人员加强检后随访,对可疑或异常病例提供相应诊断,进行分类汇总,加强资料整理归档。同时,积极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帮助符合“两癌”救助条件的妇女申请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