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衡阳县妇代会表彰一批“她”先进

发布时间:2024-03-05 10:47:22 作者:欧名莉 点击:127

3月1日,衡阳县举行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表彰陈春兰等49名“优秀妇联干部”,授予毛秀荣等29名“三八红旗手”,授予县统计普查中心等9个集体“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并动员全县56万妇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再立新功。副市长、县委书记曾建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衡阳县有妇女56万之众。过去5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等方面主动作为。共举办系列宣讲活动500余场次,开展智慧家长线上线下课堂100余场次,落实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近6.7万人次,发放救助金339.6万元,成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案件2951件,获评“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多项荣誉。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县妇联作出《关于表彰2023年度衡阳县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并号召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锚定县委“三五一”工作思路,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