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南岳:岳庙社区妇联暑期“防溺水”、“防拐骗” 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2 11:26:29 作者: 点击:2404

为做好社区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工作,7月10日、11日下午,岳庙社区妇联联合长沙医学院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儿童开展了以“防溺水”“防拐卖”为主题的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111.jpg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孩子们的年龄,通过播放视频组织小朋友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片,就如何防溺水、游泳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遇到他人溺水时如何施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采取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孩子们明白溺水的严重后果。

222.jpg

通过情景剧表演、PPT演示,列举一些拐卖行为和正常行为,让小朋友进行识别,叮嘱他们牢记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不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和玩具,学会辨别拐骗人员的虚假。

333.jpg

安全大于天,教育须常态。预防青少年安全事故是大事,关乎青少年的茁壮成长、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不能有丝亳麻痹或麻木。岳庙社区通过现场教学、知识竞答和互动游戏的方式不断加强孩子们的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青少年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