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南岳区: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清廉家风

发布时间:2023-05-29 17:49:25 作者: 点击:2261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和英雄的故事,提升青少年的感恩之心,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培育广大家庭的清廉好家风,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引领向上向善的社风民风。结合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和“六一”儿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岳庙社区在南岳区妇联、祝融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结合清廉家庭建设在游击干部训练班旧址前坪,组织举办了一场由辖区孩子们参演的红色经典传诵展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9113603(1).jpg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天地恩情永难忘、心中扎下根”随着孩子们悠扬的歌声,此次活动也在现场观众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529083411(1).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们依次上台表演了红色经典故事朗诵、歌舞表演等,其中最令大家期待的要数飞花令环节了,飞花令内容涵盖二十大经典语录以及带有“风、清、气、正”的诗词合计60题,每当主持人设置一个关键字时,大家便以饱满的热情争相抢答,精彩的表现博得观众阵阵欢笑声和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529083407(1).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厚植青少年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也激发广大家庭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家庭自觉传承传统家风、红色家风、清廉家风的优良品质,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共创、共建、共享清廉家庭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