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手抄十九大报告 74岁“衡东奶奶”成“网红”

发布时间:2017-11-30 14:42:07 作者:衡东县妇联 文明 点击:605

130997145407430996_副本.jpg

822208144141529465_副本.jpg

117391042136818042_副本.jpg

363563679523743957_副本.jpg

CEBC49DA2F938EAE145BAEB694E84CF3_副本.jpg

她,年过七旬,是衡东县众多女党员的一名。

11月28日,久违的冬日暖阳照耀着大地,照耀着美丽的衡东,也照耀着来来往往忙忙碌碌的人们。

不经意地,很多市民被这样一幕深深感动和震撼:一个老人,穿着厚厚的冬衣,坐在一条简单的塑料凳上,正聚精会神地看着衡东县委县政府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栏,并认真地记着笔记。

她并不知道身后有人在关注她,更不知道有不少的手机在拍她,她是那样入神,那样忘我,那些关注她的市民也不忍打扰她,直到她的家人催她回去吃饭,她才抬起头,准备起身回家。

正巧路过此地,并默默地站在旁边10多分钟的团县委副书记陈岳飞问她为什么要在这里抄十九大报告,老人说她觉得党的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将来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她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在听习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时,对着电视机记了一些笔记,但记得不全,散步的时候发现了县委县政府办的宣传栏,觉得写得非常好,所以趁着天气好就来抄一份。

深受感动的陈岳飞把她请到团县委办公室,送了她一份打印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她开心地笑了,并连声说谢谢。

随后,陈岳飞将他拍到的图片发布到朋友圈和群里以及团县委微信公众号里,一时间,转发的、点赞的、评论的,刷爆了屏。

有人说,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有人说,向老人家看齐,向老人家学习,向老人家致敬。

有人说,老一辈的信仰精神,需要我们这辈思考。

有人说,真是人间最美画面,美在对党的无限忠诚,美在对信仰的不懈追求,美在活到老学到老,美在这笔日积月飘逸美观的字体。

有人说,我希望从老党员身上,看到几十年自己未来的影子。即使白发苍苍,也有着对生活的热爱,对信仰的追求的这份初心。

这样一位“网红”奶奶,这样一位对党忠诚的老党员,势必激励着我们这些共产党员,激励着广大衡东女性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饼博、奋勇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