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4 17:06:04 作者: 点击:1450

2022年8月23日上午9点,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朝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翊安,区政协副主席邹声锋,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妇联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还有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和来自社会各战线的巾帼志愿者代表们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按照会议议程,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吴立华宣读同意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换届的批复。

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皮美珍做协会五年工作报告及五年财务报告。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在区妇联的领导下于2017年4月21日成立以来 ,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多次,参与人数高达400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小时数超100000以上。2020年巾帼志愿者协会荣获优秀“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组织。

随后,全体会员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和章程修改情况,并通过举手表决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新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经13名理事选举产生会长刘艳辉,副会长彭敏、欧诚、杨玉华、刘莉、刘娟,秘书长皮美珍。

第二届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当选会长刘艳辉发言,她表示,她将和理事会全体成员一起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协会职能,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分工协作、强化骨干职责,各会员骨干按其职业特长等分工,负责专项工作,确保每一个会员都能尽其所长,在公益活动中找到自身的价值感!不断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学习各类知识,努力提高巾帼志愿者的服务水平,规范巾帼志愿者服务手册、着装、手势和服务用语。用志愿者最美的笑容和最专业的志愿服务,让来岳八方宾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让志愿服务的阳光洒向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努力为大美南岳书写新时代巾帼志愿者的新篇章!

区妇联主席龙朝姣为本次大会致辞,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南岳区巾帼志愿者们过去五年来为南岳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志愿服务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个人自愿贡献时间和精力,在不为物质报酬的前提下,为推动人类发展、社会进步和社会福利事业而提供服务的活动。希望巾帼志愿者们在服务中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志愿者的义务,敢于担当,积极主动的组织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服务中奉献,在奉献中享受,在享受中思考价值,甘于奉献。希望巾帼志愿者协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岳、将南岳建设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最后,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莉为本次大会作重要讲话,她代表区委组织部对新当选会长、副会长及秘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多年来活跃在南岳区各项中心工作的巾帼志愿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过去五年的志愿服务表示肯定。对未来进一步开展好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党建带妇建,提升思想凝聚力。充分发挥妇女在繁荣社会主义文化、营造和谐幸福家庭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融入到南岳各项中心工作中去。二是创新活动载体,扩大组织影响力。要在做好全域旅游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并参与平安创建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生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耀眼风采。三是实现规范管理,彰显巾帼感召力。不断提高巾帼志愿者队伍的组织化程度,根据“专业化储备、规范化培训、品牌化培育、项目化使用”的工作思路,形成上下联动、分合有序的志愿者网络。四是探索新发展模式,引导社会向心力。要加强与其它协会的交流合作,加强队伍建设,广泛宣传,不断扩大规模,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开辟多种渠道,进一步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妇女参与到巾帼志愿服务行动中。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已完美落幕。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必将继续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助力南岳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巾帼力量。

IMG_8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