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妇联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9 11:44:43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2112

4月26日上午,衡阳市妇联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本次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主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华进行授课,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学习。

IMG_9103.JPG

龙华以《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为主题,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实践逻辑和重大意义,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思想方法指导,以及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等重要内容,并提出要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狠抓落实,不断丰富自身理论体系,提高综合素质,完成新时代的使命。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IMG_9101.JPG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廖朝霞以《从勋章三色中涵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三心》为题,提出要从“忠诚红”中涵养“一颗红心永向党”的赤胆忠诚之心,从“实干金”中涵养“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拼搏进取之心,从“清廉白”中涵养“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干净纯粹之心。市妇联组联部部长李娜作研讨发言,从新的领悟、新的把握、新的发展三个方面谈及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解和感悟。

IMG_9120.JPG

会议第二阶段,由市妇联宣传部部长肖万军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相关内容。

会后,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还观看了保密形势警示教育片《数据“密”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