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妇联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9 11:43:13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1866

衡阳市妇联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

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更好的指导工作实践,1月18日下午,衡阳市妇联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进行领学,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和妇儿活动中心班子成员及党员参加会议。

1.jpg

谌惠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及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及会议精神、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及会议精神、秦国文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及会议精神等,她强调,要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发展,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抓好思想引领,做强宣传;二是要提升工作能力,扩大组织覆盖面,增强队伍;三是要增强宗旨意识,提升服务妇女水平,提高质量。

3.jpg

中心组成员现场进行研讨发言,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华以“用好理论学习三把标尺”为题,通过时代标尺、政治标尺、实践标尺三个层面的论述,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质量、理论运用的本领和成效,才能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和正确的前进方向。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廖朝霞结合近期的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持续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史增信,持续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学史崇德,持续保持政治本色;坚持学史力行,持续做到知行合一。通过不断的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jpg

会议第二阶段由武书记领学,学习了岁末年初底线工作相关内容,要求党员干部树牢加防意识,紧盯重点、难点、薄弱点,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