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齐心战“疫”,“她” 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17:09:00 作者: 点击:1391

在美丽的南岳衡山脚下,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穿梭在景区服务点、大街小巷、村舍农家、市场宾馆、医院商超、车站卡口等场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区委、政府的严密部署下,全区各级各部门众志成城奋战在一线,其中也有无数个“她”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们当中有白衣天使、有干部职工、有公安干警、有各级妇联执委、有巾帼志愿者、有热心居民、有家庭主妇……,是你我身边熟悉的“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她们没有退缩、没有逃避,坚守岗位、科学防疫,为全区战“疫”不缺席。

在游客服务中心,“衡阳群众”南岳区巾帼志愿者们为来往游客提供贴心、舒心、安心的志愿服务,引导游客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用服务传递南岳人民的热情和温暖,用行动践行着“衡阳群众”巾帼志愿者精神。

在南岳区的各个路段卡口都有女干部职工们值守的身影,与同事们一起24小时三班倒为来往车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面对单位的值班安排,她们没有抱怨,而是勇于接受,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

区内大街小巷,各级各部门的女干部职工、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辖区内楼堂馆所的摸底和场所码申领;通过小喇叭、敲门行动和一封信加强宣传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和逢进必扫码、不聚集、不扎堆等防控要求;动员各家各户守好自家门,及时报告外省、市人员返乡情况;宣传疫苗接种、配合做好集中管控工作,为全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一张网夯实基础。

在疫苗接种点的巾帼志愿者每天都是早早到达志愿服务岗位,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做好扫码工作,引导群众排队接种疫苗,并协助医生做好接种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面对接种群众提出的许多疑问,志愿者们耐心解答,确保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南岳区的"她"们,发挥不怕苦不怕难精神,齐心战“疫”,用实际行动为维护南岳平安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努力奋斗拼搏,默默地奉献巾帼之力。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