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岳区:开展 “衡阳群众”巾帼志愿者屋场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11:08:00 作者: 点击:111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岳区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和妇女儿童需求,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富有妇联组织特点和符合南岳特色的实践活动,为妇女儿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提升生活幸福指数。6月23日下午,区妇联在衡岳社区易家湾香樟雅舍屋场坪开展“衡阳群众”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屋场恳谈会。南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旷慧忠,区妇联主席周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丽凤,区妇联副主席李燕及25位巾帼志愿者群众代表参加恳谈会。恳谈会由周艳主席主持。

恳谈会上,陈丽凤副部长传达和学习了区委、区政府创建文明城市暨“屋场恳谈会”动员会议精神。她说,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荣获2020年度衡阳市最美“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组织,20余名会员先后获得“最美志愿者”等各项荣誉。她称赞巾帼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服务的身影生动地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蓬勃活力,在当前南岳区积极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巾帼志愿者大显身手,争做创文工作的生力军,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强烈氛围;大力服务组织,开展各类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结对帮扶等活动,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活力;创新提升树品牌,发挥好“衡阳群众”志愿者作用,落实网上志愿者注册人数、人均志愿时长等各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标考评要求。

参加恳谈会的巾帼志愿者们从旅游志愿服务、协会发展、个人素质提升等各个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周艳主席表示,志愿者协会一直以来弘扬社会新风气,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尚。对之后的发展,希望协会及各位会员能够继续围绕区委、政府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南岳巾帼的风采与魅力;积极参与,不计得失,巾帼志愿者们在全域旅游服务、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平安建设、家庭和谐等方面勇于承担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南岳新发展添砖加瓦;形式多样开展活动,在解决了基础问题的前提下,多元化地开展活动,根据会员们的特长和喜好,分成各个小组,设岗定责,如读书组、瑜伽组、跑步组、书法组等,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和分享的机会。区妇联会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广阔的平台让大家展示和提升自己。

旷慧忠部长作讲话,他指出,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是一个极具正能量,充满向上向善力量的优秀队伍,是南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协会做出的卓越贡献与辛勤付出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衷心的感谢。巾帼志愿者们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无论是节假日还是重大活动,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巾帼志愿者。既能兼顾家庭,又做好本职工作,还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奉献爱心,不图回报,这种志愿者精神非常可贵。

他表示协会之后应该拓展志愿服务工作新方向,打开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不仅仅是围绕南岳的旅游志愿服务,更应该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传递真善美,弘扬公德良序,引导广大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凝聚向善向上的社会新风气,推动南岳发展迈上新台阶。可以采取积分制等方式,带动大家积极参与,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大手牵小手”等活动,加强家风家教建设,重言传、重身教,将温暖与正能量传递给下一代,让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多一份爱心,多一份社会责任。

最后,旷部长祝福协会越办越好,同时表态对协会提出的困难,全力支持、全力协调,尽量予以解决,促进协会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