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群众”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举行“巾帼心向党 传承好家风”--- 家风故事朗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2 09:59:29 作者:办公室 点击:757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市妇联提出的加强家庭教育文件精神,结合创建文明城市与“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在区妇联的指导下,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9日上午,“衡阳群众”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举行“巾帼心向党   传承好家风”----家风故事朗读比赛,来自各战线的巾帼姐妹欢聚一堂,用学党史、读家书,传承红色基因,深情并茂的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家庭的热爱之情。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正光、区妇女联合会主席周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丽凤、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燕、区委基层党建办副主任费茹敏、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刘艳辉及协会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此次家风故事朗读比赛。

刘艳辉会长在比赛开始前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认为要以这次朗读比赛为契机,认真学习,提升自我修养。通过吟诵红色经典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业绩,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祖国昌盛,民族兴旺的根本保证;进一步激发我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比赛拉开了序幕。18名参赛选手着装整齐,饱含深情,用最美的诗篇,最动听的语言,诉说着对党、国家的热爱,对家庭、生活的热情。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感人事迹,让观众们走进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和热血沸腾的年代。无论是《党旗颂》《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等红色诗篇,还是《红色家书(赵一曼)》《刘少奇写给女儿平平的一封信》等温情书信,亦或是《婆婆的钱包不见了》等来自生活的原创作品,在参赛选手的精彩演绎下,展现了巾帼志愿者们意气风发、英姿飒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新时代号召,传承好家风的责任担当。

费茹敏副主任为比赛做点评,她认为参赛选手们激情昂扬,蓬勃向上,语调、神情以及内容各方面都表现得都非常不错,令人印象深刻。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徐巧明《祖国,我亲爱的祖国》获得一等奖,李玲《沁园春•雪》、黄芬《婆婆的钱包不见了》获得二等奖,闵锦红《红色家书(赵一曼)》、罗艳红&李晨玉母女组合《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刘敏《我心向党》获得三等奖。

参加活动的巾帼志愿者们表示学党史、读家书,让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震撼,精神更加振奋。从红色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争做优良家风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为南岳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贡献巾帼力量。

周艳主席为比赛致闭幕辞,她说巾帼志愿者的表现令人惊艳,协会中人才辈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同胞良好的精神风貌。无论是红色篇章还是经典诗词,无论是抗战历史还是南岳本地故事,都值得大家去学习、去领悟。“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她希望巾帼志愿者通过学党史、读家书,传承好家风,继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志愿者精神,积极落实区委“三五一”工作思路,助力“五区”建设,争做新时代文明践行者和传播者,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