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衡阳县:湘女关爱保理赔兑现

发布时间:2021-04-28 17:08:49 作者:唐春芳 点击:732

理赔现场_副本.jpg

4月28日,衡阳县妇联携手中国人寿保险衡阳县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曲兰镇、界牌工业园,将“湘女关爱保”理赔款送到患“两癌”的妇女手中并送上了米和油等慰问品。

肖银娥理赔_副本.jpg

据了解,湘女关爱保是一项由湖南省妇联和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联合推进的民生工程,是政府得民心、妇联得形象、群众得实惠、保险得发展的“四得”工程,也是健全妇女保障权益的重要举措。持续有力推进“湘女关爱保”工作,是防止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2020年7月,衡阳市妇联、衡阳市慈善总会为我县肖女士和曾女士等81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了“湘女关爱保”,2020年底,肖女士和曾女士查出患了乳腺癌和宫颈癌,县妇联和中国人寿保险衡阳县支公司在了解情况以后,积极主动与其对接,申请理赔,迅速为其办理理赔手续。4月20日,结案完成,“湘女关爱保”理赔金审批到账。

曾庆利理赔_副本.jpg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级妇联,感谢中国人寿这个保险,缓解了重大疾病给我们带来的经济压力,帮我们家做了一件大好事”,界牌工业园曾女士动情地说。在走访慰问中,县妇联副主席唐欣表示:“湘女关爱保”是各级妇联组织关爱女性健康,切实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衡阳县妇联2018年7月全面启动了湘女关爱保工作二年多来,有力助推了全县“两癌”免费检查民生项目的实施,累计为全县4251名妇女提供了专属保障,赔付 6人,赔付金额18万元,有效缓解了妇女有病不敢治,有病没钱治,治病又返贫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