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九组到市妇联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15:44:11 作者:衡阳市妇联 点击:761

4月13号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九组周春华一行,到市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听取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汇报。

22.jpg

会议现场

 33.jp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九组组长周春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11.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对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全面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九组领导在听取汇报和查阅有关资料后,对我会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春华认为,市妇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非常重视,前期工作启动快,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严格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推进。对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周春华组长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通过在全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所有妇联干部包括退休干部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要压实党组责任,强化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和党支部书记在支部的“第一责任”。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切实取得实效。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防止“简单化、形式化、表面化、流程化”问题。要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四本书,以及十四个重要篇目学懂、吃透,重要章节能熟记于心,并学以致用。同时要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对好的做法和经验要及时总结,在全市全省进行宣传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