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雁峰区:将法律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0-11-27 10:24:36 作者:周志萍 万琴 点击:1471

11月26日,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街道五星村三级妇联在五星村开展宪法、防艾、反家暴、禁毒宣传活动。

上午,寒风中带着丝丝细雨,但仍阻止不了村民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五星村村部前,不少村民闻讯而来,学习相关知识,也带着自身在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求解答。

雁峰区巾帼宣讲团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占主力作用,站在女性的角度,她们向村民们热心亲切地讲解相关内容。什么是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如何处理?毒品的危害有多大?如何预防艾滋病?……

“我希望这样的知识普及活动可以更频繁。”五星村村民胡永秀向宣传人员详细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她说,“我们在农村接触的法律知识太少了,希望在活动中学习到更多,回去向家人传递。”

村民们普遍存在法律意识薄弱的情况,雁峰区妇联主要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村民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发动妇女群众学习法律知识,携手防艾,反对家暴,拒绝毒品,进一步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当天,活动为近百名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及生活用品。

cfa43775f00b55999551004a408367e_meitu_1.jpg

2e2ac01710d423a3a901ea70423e174_meitu_3.jpg

9b7c265fd4675670acca291ab096308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