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抓实民生项目,衡阳县全面完成“两癌”免费检查目标

发布时间:2019-08-21 10:37:34 作者:唐春芳 点击:844

横幅_副本.jpg

近年来,乳腺癌、宫颈癌患病率有不断增高和年轻化的趋势,“两癌”检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农村和城镇低保两癌免费检查,逐步提高妇女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衡阳县今年的农村和城镇低保两癌免费目标数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2000例,共12000人,截止到8月20日止,全县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已圆满结束,共为12095名35-64岁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了“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提前超额完成目标数。

岘山检查2_副本.jpg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衡阳县妇联与县卫健局、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密切配合,加大宣传发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强化镇村责任,建立层级推进机制;加强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极大地推进了全县农村和城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同时加强医护人员业务培训,规范操作流程,严把技术培训关、筛查诊断关、质量控制关,不断提升筛查的质量与水平。

下一步,衡阳县将安排专业人员加强检后随访。对查出来的“两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激励她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并完善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体系,推动形成新农合补助、政府救助、社会援助共同参与的长效救助机制,让更多的贫困患病妇女能得到救助,提高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