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省妇联来衡专题调研,点赞“党建带妇建”衡阳经验

发布时间:2019-03-20 11:10:42 作者:衡阳市妇联组织联络部 点击:855

3月11-12日,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一行来衡开展“党建带妇建”暨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健参加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杨龙金主持会议。

2.jpg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市委先后出台《中共衡阳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衡阳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原则,着力在“带”字上下功夫、在“建”字上抓落实,有力领导妇联改革,培优女干部队伍,纵深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

王邵刚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衡东县白莲镇白莲村妇联、杨林镇寺门前村妇女儿童之家,蒸湘区红湘街道太平二社区妇女之家、多功能文化活动中心,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妇联、扶贫一条街巾帼品牌、女子书会松麓书堂等地。

调研现场

1衡东县

6_副本.jpg

2蒸湘区

蒸湘区.jpg

3南岳区

11.jpg


座谈会上,市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两新组织代表,基层妇联挂兼职副主席,基层女支部书记,返乡创业女性等围绕服务妇女儿童、助推精准扶贫、推进家庭家教、创新婚姻家庭调解品牌、女性成长成才等说感悟、讲问题、提建议。

12.jpg

王邵刚副主席对我市党建带妇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有特点、抓得实,尤其是在全省率先明确规定了村妇联主席应按照法定程序或党内选举程序选任为村两委成员,落实村妇联主席100%进村两委班子,将妇建纳入党建考核,全面完成各县市区妇联班子专、兼、挂配备,大力培养女干部女党员等,力度大、作用好。同时,她还充分肯定衡阳妇联的工作,称赞衡阳妇联工作有亮点,机制接地气,活动有创意,激发出了妇联组织的活力、妇女干部的动力和妇女群众的激情,尤其是白莲村妇联执委主动履职工作机制、婚调工作室品牌及“五步”工作法,家庭家教“五进”活动,新社会组织妇建、女子书会松麓书堂项目等,为全省提供了鲜活生动、可供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样板。她要求,衡阳妇联要进一步坚持党建带妇建,巩固妇联改革成效,深挖亮点品牌,不断创新思路,提升妇联工作水平。

13.jpg

廖健副书记表示,衡阳将进一步抓实党建带妇建工作,在“同”字上做文章:同频共振、同心同德、同向而行;在“带”字上下功夫:带党建规范妇建,带女干部成长成才、带资源整合优化。不断激发妇联组织活力与作用,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14.jpg

杨龙金副市长主持座谈会,并就如何推动衡阳党建带妇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即要夯实“带”的基础、提升“促”的实效,激发“新”的活力。

陈国辉副部长在会上汇报了我市党建带妇建“五度”工作法,即:覆盖有宽度,队伍有硬度,阵地有温度,推进有力度,融合有深度。

16.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红玲向调研组汇报衡阳妇联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一帆;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区长王燕,常委、组织部长谭科晖;蒸湘区委副书记于德辉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或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