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1 08:24:53 作者: 点击:1912

mmexport1552263575083.jpg

经区委、市妇联同意批准,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南岳区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于3月7日至8日召开。经过紧张的筹备,大会于7日下午拉开序幕。

3月7日下午召开南岳区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预备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科晖出席了会议。

3月8日上午8:30,南岳区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区委书记曾建华、市妇联主席周红玲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主持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区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祁东县妇联主席尹美莲代表其他县市区妇联主席致贺辞,共青团南岳区委书记阳帆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南岳区委副书记蒋炳炎致开幕辞。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18名,因事、因病请假1名,实到代表117名,符合规定人数。会上,区妇联主席周艳代表区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奋发有为正当时  巾帼建功新时代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南岳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市妇联主席周红玲希望,南岳广大妇女同胞要不忘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问题意识、改革创新意识;要聚力改革发展,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紧扣南岳“十三五”规划,找准结合点、突破点和切入点,推动南岳全域旅游发展;要强化素质提升,争做魅力女性,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

最后,区委书记曾建华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曾建华对九年来区妇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巾帼双创行动”“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寻找最美家庭”等富有成效的活动、“禁毒妈妈联盟”“巾帼志愿者协会”“女子书会”等积极向上的组织,激发了全区广大妇女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发挥优势、施展才华,不断创造出了新的业绩,有力地促进了全区改革开放和旅游建设,夯实了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曾建华勉励,广大妇女同志要发挥优势,勇立潮头,为南岳发展贡献“她力量”。彰显巾帼别样风釆,彰显柔美别样魅力,彰显女性独特视野。各级妇联组织要锐意进取、精准服务,为南岳发展谱写“她篇章”。妇女工作要常做常新、落细落实,妇女组织要有力有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大力支持,为南岳发展激活“她时代”。抓好“党建带妇建”,集聚发展力量,营造良好环境。

区领导胡显西、魏仲文、刘军、曹时桂、伍松、黄顺发、谭科晖、蓝曙光以及四大家分管领导、特邀嘉宾、各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妇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各代表团认真讨论市妇联周主席、区委曾书记的讲话和区妇联主席周艳代表第五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召开大会第二次会议,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伍中明参加大会。此次大会主要议程是选举南岳区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通过大会选举产生南岳区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委员25名,分别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王玮、尹丹、皮美珍、许晖、阳丹、阳清、李燕、旷文惠、旷玉兰、旷艳平、旷翼飞、闵文艳、张延红、 陈娟、陈丽凤、范莉、罗冠、周艳、周华平、周晖蓉、郑湘翅、郭铁梅、符小青、蒲玲、戴敏。

召开区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一次会议,选举执委常委、正、副主席。通过执委们投票选举新一届执委常委分别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王玮、许晖、阳丹、李燕、旷玉兰、张延红、陈丽凤、周艳、周晖蓉、郑湘翅、郭铁梅、符小青。主席:周艳。副主席:李燕、王玮(挂职)、符小青(兼职)。

举行大会第三次会议暨闭幕式,会议由区委副书记蒋炳炎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科晖通报了区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成员及新班子,并宣读了表彰决定。随后对2018年的先进颁奖。

最后王燕区长作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九年,我区的妇女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广大妇女群众为南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是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冲刺全面建成小康南岳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区妇女事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全新阶段。对今后五年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围绕服务南岳大局,着力推进“巾帼创新创业”;二是要围绕彰显南岳亮点,着力打造“巾帼品牌”;三是要围绕增强南岳活力,着力深化“巾帼人才”;四是要围绕美好南岳环境,着力提升“巾帼文明”;五是要围绕提高南岳“幸福感”,着力实施“巾帼惠民”。

分管和联系妇联工作的领导周孝华、王志运、尹朝晖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结束了全部议程。

3月7日晚上代表们夜赏南岳松麓文化街。参加由区妇联主办的讲座,邀请甘建华教授为大家主讲《大衡山的才女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