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审计局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官家嘴敬老院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8-12-11 09:04:29 作者:祁东妇联 点击:507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积极响应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号召,发挥广大妇女在培育文明新风中的独特作用,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生根。近日,祁东审计局妇委会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带着局领导的嘱托和关心,自筹资金2000元,购买了麦片、蛋卷、罐头等食品,赴官家嘴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奉献爱心。

微信图片_20181129092043.jpg

“山峦叠翠、竹林幽深,小溪环绕。”官家嘴镇敬老院座落在风景秀丽、环境优雅的竹山村。院里居住着该镇33位孤寡老人,年纪最大的已有88岁高龄。

在简单的欢迎仪式后,巾帼志愿者们便开始忙碌起来,她们一边分发着慰问品,一边与老人们拉家常,听老人们聊聊人生往事,说说生活点滴……老人们捧着慰问品心情激动,热泪盈眶。枫木村的肖远余老人今年76岁,10多年前因双目失明住进了敬老院,他拉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能平静:“我看不见了,也老了,以为没有人会再惦记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妇联娘家人,你们还在牵挂着我们!”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义务理发、整理内务、打扫庭院卫生……她们的义举和爱心得到了全体老人的高度赞赏,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