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姜欣来衡“零距离”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干部群众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18-11-07 16:37:20 作者: 点击:1433


11月6日至7日,中国妇女十二大湖南代表团团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在衡阳市石鼓区西湖一村社区、衡阳市政府宣讲解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引起干部群众和各界妇女的热烈反响和共鸣。

1 (1).jpg

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衡阳宣讲会现场 

11月7日上午,衡阳市作为市州宣讲的第一站,在市政府全会会议室召开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传达会议精神,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衡阳市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来自全市的女党代表、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各市县妇联主席、乡镇妇联执委代表、女企业家、女律师、女警官、女法官、女医务工作者、女教师等共计200余人。

2.jpg

省妇联主席姜欣在衡阳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姜欣着重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式上的致词、孙春兰同志在中国妇女十二大闭幕式上的讲话、沈跃跃同志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上的闭幕词、黄晓薇同志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上的报告以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的修改内容,并介绍了十二大大会盛况及湖南省代表团参会情况。

姜欣强调,各级妇联要迅速开展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大会精神学懂学深悟透做实;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在巾帼建新功、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上积极作为;要扎实做好联系服务妇女的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以及“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抓好妇联家政品牌建设,在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上积极作为,在源头维权上寻找突破,在反家暴、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等品牌工作上持续深耕;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家庭文明、家风建设、家庭教育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把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巩固成果,加强指导。


3.jp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刘丽华主持宣讲会

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强调,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国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巾帼盛会,承载着党中央的期望、亿万妇女的重托和社会各界的祝福,是中国妇女事业浓墨重彩的新篇章。全市各级妇联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学习到位;要深入基层妇女群众,宣传到位;要切实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到位。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衡阳市蒸湘腾跃工艺厂董事长肖跃莲告诉记者,听完姜欣的宣讲之后,她对接下来的宣讲工作更有底气了,“主席希望我们代表团‘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要当好这颗星星,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传好、落实好”。

00.jpg

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石鼓区西湖一村社区宣讲会现场

“社区的妇联主席是哪一位?社区的妇联班子搭起来了吗?有多少名执委?执委们今天都来了吗?”11月6日,姜欣到达衡阳市石鼓区青山街道西湖一村社区,在开始宣讲前,她特地向社区妇联干部详细了解了社区妇联工作。

衡阳市妇联主席周红玲主持宣讲会,石鼓区妇联、青山街道妇联、社区妇联,社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共计90余人聆听了宣讲。

姜欣从大会盛况讲起,再谈到湖南代表团的参会情况,“每个代表都抢着发言,常常是上一个代表发言还没有结束,就有代表迫不及待按亮了自己面前的话筒”。

随后,姜欣对十二大精神进行了重点梳理和解读。

“赵乐际同志在十二大开幕式的致词中提到,妇联组织不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愧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不愧为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这为我们基层妇联、执委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姜欣表示,妇联组织要清楚自身定位,切实做好妇女工作。

0.jpg

省妇联主席姜欣与石鼓区西湖一村社区76岁的妇联执委曾小芝亲切交谈

宣讲结束后,姜欣和社区妇联执委作了交流。76岁的社区妇联执委曾小芝告诉姜欣,她此前在电视上看到了有关十二大的报道,“今天听您现场讲,更受鼓舞、更加振奋”。姜欣叮嘱曾小芝注意身体,并鼓励她继续为社区妇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曾小芝表示,她要继续宣传好妇联工作,帮助社区妇女解决困难,“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有一分力便要发一分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