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蒸湘区:向祖国献礼 “两新“妇联组织在蒸湘幸福绽放

发布时间:2018-09-30 16:10:33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476

国庆前夕,蒸湘区联合街道妇联在辖区单位启明星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和洁勤餐具服务公司、呆鹰岭镇妇联在新城中鸿物业公司相继成立“两新”妇联组织,用别样的方式向祖国生日献礼,表达拳拳爱国之心。

9月29日,蒸湘区联合街道妇联引导辖区单位洁勤餐具服务公司组织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并选举成立该公司妇联组织。这是该街道前两天在风口社区启呆鹰岭镇愉景新城中鸿物业公司妇联组织图片明星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成立妇联组织后的又一个“两新”妇联组织。蒸湘区洁勤餐具服务公司共有女工人32名,此次大会共有 27名妇女代表参加,大会依照程序选举产生了该公司妇联执委7名,并从其中选出思想素质良好、带动能力强的主席1名,副主席2名。

就在当天,呆鹰岭镇妇联也在辖区单位愉景新城中鸿物业公司组织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中鸿物业20名女职工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3名,妇联主席1名,新当选的妇联主席丁雪姣做了表态发言。

至国庆前夕,蒸湘区“两新”妇联组织达11个,在辖区各镇街找到“娘家”、幸福绽放。今年蒸湘区妇联深化改革,按照“基层党组织建到哪里,妇女组织就建到哪里,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原则,依托区域化党建格局,大力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在巩固现有基层妇联组织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在“两新”组织等新领域,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建立妇联组织,收获了喜人成果。“两新组织”的成立,有效地凝聚妇女、引领妇女、服务妇女,从而产生更多妇女工作的新生力量,推进妇女事业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