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县启动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8 16:21:48 作者:祁东妇联 王辉 点击:976

志愿服务1_副本.jpg

志愿服务3_副本.jpg

志愿服务2_副本.jpg

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3月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县政府广场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周志敏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建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悉,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主办,县工商联、县直工委、县妇联、县文体广新局、县民政局、县水务局、县教育局承办,省市文明单位、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县青年创业商会、县女企业家协会、县义工协会、县文化志愿服务队、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筹)协办。活动以“关爱孤寡老人”、“保护母亲河”、“文明先行”、“关爱留守儿童”、“祁东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等六大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仪式上,县义工协会负责人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团县委主要负责人带领与会志愿者宣誓;县委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祁东县最美志愿者(义工)的决定》,会议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龙建程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关心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近年来,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扎实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龙建程要求,广大志愿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站在助力祁东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新高度,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境界,贯彻包容含蓄的志愿服务理念;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争相奉献、争做表率,彰显顽强拼搏的志愿服务精神;要积极倡导祁东“黄花菜”精神,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助推祁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匡学政出席启动仪式。仪式后,周志敏一行率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风石堰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们送上大米、水果等物资,并为他们提供免费体检、免费理发等服务,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