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青海“法律大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切实维护“她权益”

发布时间:2019-09-23 09:05:51 作者: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1008

近日,青海省妇联走进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举行“法律大讲堂走基层”暨开展“维权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活动,旨在着力升级群团协同维权工作能力,服务妇女群众,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MAIN201909201044000468236156514.jpg

“我认为幸福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吃顿饭”“幸福婚姻就是夫妻琴瑟和谐,孝亲爱子”“面对家暴,我们一定要大声说‘不’”……几十名曾经在家庭中遇到过困扰、通过12338妇女维权热线求助过的女职工围拢在一起,与省妇联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律师邱成一起分享各自对幸福的看法。

MAIN201909201044000588655750390.jpg


近年来,青海省妇联坚持以新时期农牧区妇女权益维护新需求、新期待为突破口,汇聚省总工会、团省委维权力量,先后深入青海盐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开展“法律大讲堂走基层”进企业活动15场次,以普法宣传为主题,通过发放漫画宣传手册、播放微动漫、微视频等普法方式,开展面对面授课、一对一咨询,普及法律常识,推动群团协同维权新格局,探索“法律七进”订单式普法宣传。截至目前,全省城镇、农牧区3000名妇女群众及企业女职工参加活动,开展“维权面对面,服务心贴心”24场/次。

MAIN201909201045000062550625452.jpg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青海省妇联将继续协力推进“法律大讲堂走基层”进校园系列普法活动,深入落实“七五”普法工作任务,引导未成年人及家长提高安全自护法律知识,推进部门协作联动,形成社会化维权合力,共同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真正将妇女维权工作抓实抓好,当好妇女群众“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