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改革创新精神再创妇联工作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6-01-19 10:26:46 作者: 点击:1206

沐浴着冬日暖阳,全国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回顾梳理妇联工作的新经验、新成就,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改革创新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扎实推进今年的重点任务作出新部署、新安排,对于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巾帼力量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妇女工作健康发展迎来难得机遇,取得重要成绩的一年。各级妇联组织把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球妇女峰会上展示我国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取得的巨大成就,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贡献巾帼力量,推动广大妇女和家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扎实做好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工作,深入开展妇联统战联谊和妇女民间外交工作,积极探索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改革发展新路径,妇女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呈现勃勃生机。

曾经走过的发展之路告诉我们,唯有坚持改革创新,才能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没有改革创新的精神,妇女事业就不会取得今天的成绩;不以改革创新引领未来,就难以开辟妇女发展更为辉煌的明天。这是历史给予的深刻启示,也是从新起点扬帆奋进的不竭动力。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始之年,也是妇联系统深化改革之年。

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赋予亿万妇女和妇联组织新的职责与使命,也为妇女工作搭建了更大的舞台;

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寄予了厚望和重托,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只有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用改革创新的手段破除阻碍发展的观念束缚和体制障碍,用改革创新的思路谋划工作,用改革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才能使蕴藏在亿万妇女中间的智慧充分释放,才能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妇女,让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妇女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

妇女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受益者,也是参与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人翁。

站在新的历史关口,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新的时代条件,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主线,以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为根本,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突出问题导向、确保精准发力、着力完善制度,引领城乡妇女真心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积极投身改革,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建功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改革创新服务妇女和依法维权工作,开创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妇联工作新格局,推进妇女国际交流交往工作,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半边天作用。

创新永无止境,改革未有穷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越来越近,只要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主动的作为,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就一定能推动妇女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迎来妇女事业更加光辉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