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各界妇女热议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16-10-31 09:54:32 作者: 点击:839

金秋十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10月27日,公报发布后,立即在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中引发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迈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再创辉煌。

“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到六中全会,每次都主题鲜明,每次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高瞻远瞩的决策部署。”党建专家说,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了部署。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是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战略决策、整体设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大家谈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不仅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指引,也体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坚强决心。

浙江

“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街道干部张皓表示,这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为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内蒙古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干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审计局王雪婧激动地表示,公报提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进一步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也增强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重庆潼南区

重庆市潼南区新胜镇钟峰村支部书记夏忠琼说,党中央是治理国家、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坚强保证,向党中央看齐、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不能置身事外。

鹰潭

鹰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艾美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创治国理政新局面,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

大家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需要以恒心和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根本保障。

重庆大足区

“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不仅关系党的形象,更关系人心向背。”重庆市大足区高坪镇茨竹村主任粟茜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己任。

泉州

“全会公报奏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党的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说,每个党员都能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秉公用权,干事创业就有了中坚力量,老百姓就有了主心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就会更顺畅。

济南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赶考’中向人民交上的一份时代答卷。”全国妇联执委,济南“阳光大姐”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表示,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姐妹们立足岗位,努力发挥家政服务在新常态下安置就业、服务民生、增进社会和谐的促进作用。

广西

“党内政治生活松一寸,党员干部队伍就散一尺。”武警广西边防总队东兴大队女干部张辰玉表示,作为在基层直接和群众打交道的党员干部,在开展日常工作中,要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履行职责。

甘肃

10月28日,甘肃省妇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要求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提升政治素养结合起来、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与当前扶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高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大家一致表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持和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