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30 15:35:34 作者: 点击:1316

 

 

  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开幕。周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五个新衡阳”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激情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美、社会和谐、政治清明的新衡阳。

  担任本次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

  周农、周海兵、邓群策、段志刚、罗东海、包昌林、刘丽华、邓柯、何录春、张贺文、贺小坤、陈竞、周玉梅。省委现场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王前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卜茂平、王旭明、王洪斌、尹同君、尹培国、伍清明、刘正兴、刘业伟、刘达祥、阳新丽、杜登峰、李平、李慧星、杨龙金、杨洪峰、肖长贵、肖吉顺、吴伟生、何恒芹、邹致和、张军、张经伟、陈礼洋、欧阳大力、晏华衡、唐浩然、黄保锦、康强、彭小冬、彭玉明、曾秀、曾建华、谢柯、谢宏治、廖炎秋。

  大会由周海兵主持。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486人,因病因事请假8人,实到47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点半,周海兵宣布: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周农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五年来,衡阳突出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突出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突出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城乡面貌展示新形象。突出发展为民发展惠民,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明显成效。突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党的建设持续推进。

  周农指出,五年的实践,有收获的喜悦,也有深刻的教训,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周农特别指出,衡阳破坏选举案及李亿龙严重违纪违法案发生后,我们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保持了经济平稳发展,这充分体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良好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我们也必须汲取教训,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正风肃纪、正本清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净化政治生态,重塑衡阳良好形象。

  周农指出,今后五年,衡阳的奋斗目标是:经济更加繁荣,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经济总量超过4000亿元。

  百姓更加富裕,民生福祉大幅提升。就业比较充分,群众的收入不断增加。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实现整体脱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成功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生态更加优美,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低碳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资源能源得到高效利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森林覆盖率力争超过50%。“两型社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社会更加和谐,民主法治日益健全。人民民主不断扩大,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基层民主更加健全。法治衡阳建设取得新进步,法治政府基本建成,司法公信力明显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政治更加清明,政治生态得到净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周农还指出,建设“五个新衡阳”,全面小康是核心任务,植优补短是主要抓手,改革开放是强大动力,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建设“五个新衡阳”,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解放思想,奋发图强。必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必须团结一心,苦干实干。

  周农指出,要加快转型发展,壮大经济实力。着力补齐县域经济短板。力争“十三五”各县市在全省县域经济排名明显前移,2-3个县市进入全省十强。着力补齐工业经济短板。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千亿级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努力将松木、水口山经开区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补齐旅游经济短板。要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加快旅游景区的提质建设。要继续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要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将衡阳打造成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

  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要构建新型城镇化发展格局,建设高品质城市,打造现代美丽乡村。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

  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共享发展成果。确保2018年实现全市贫困人口整体脱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居民就业增收,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名城。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揽,统筹推进“八城同创”,确保2020年前实现创建目标。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致力壮大文化产业。组建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广电集团、报业集团等文化产业集团。

  要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衡阳。

  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努力构建和谐衡阳。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快推进法治衡阳建设。创造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周农指出,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五位一体”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要树立干事创业用人导向,真正选出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使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夯实党建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和引领;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让衡阳的政治生态清朗起来。

  会上,包昌林同志代表中共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的形式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邀请来宾及列席人员有:曾担任过市委副书记以上实职和担任过正市级职务的老同志代表符棣华、单保重、刘增科、孙海、李湘沅、谢青生、陈林泉、彭辉、刘庆成、周明生、李远福、李代华、陈新文、老党员代表赵银蓉、李庆龄;在职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章彰、周晓云;在职副市级以上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苏营、李鹏飞、谢明芳、许云生;十届市委委员中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刘运定、唐文峰、夏幸福、邹国富、伍元明;不是代表的市属高校行政正职陈春泉、戴力斌、邱家才;不是代表的省属高校和副师级以上部队的党组织负责人谢国保、邓建明、李春华、江涛;不是市级领导的民主党派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龚学余、谢肃、谢宏、江红、陈淼、向前。

  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不是代表的市直正处级以上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十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代表的中央和省垂直管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