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衡阳县:志愿服务 巾帼先行

发布时间:2017-12-01 09:45:13 作者: 点击:337

为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 衡阳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以“走进新时代  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系列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1_副本.jpg

11月30日上午,衡阳县巾帼志愿服务队与省儿童医院儿科专家一道来到渣江镇中心学校,进行“关爱雏鹰 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用行动为留守儿童送上暖心服务。

2_副本.jpg

在渣江镇中心学校的多媒体教室里,来自省儿童医院的专家们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出发,生动形象地为现场数百名学生、老师、家长代表和巾帼志愿者们讲解了可能造成儿童意外伤害的行为,在遭遇意外伤害时的急救措施以及各类预防意外伤害发生的常识,切实提高了家长及儿童防范意外伤害意识和自救他救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副本3.jpg

4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县妇联主席欧阳红丽带领巾帼志愿者们来到设立在该校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知心屋”),跟贫困留守儿童一道做游戏,同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教育他们学会感恩,勉励他们要自力自强、绽放自己,活出精彩。之后,巾帼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并给学校捐赠各类学习图书100余册。

5_副本.jpg

“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需要更多的人关注他们,巾帼志愿服务队将定期开展留守儿童心理教育和帮扶,既要及时开导他们成长上的烦恼和困惑,又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更要引导他们建立乐观自信的良好心态,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希望通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更多的女同胞们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共同关心、关注留守儿童,让他们与所有的孩子一样共享同一片蓝天”。县妇联主席欧阳红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