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宋秀岩在与地市妇联主席座谈时强调 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8-01-02 09:06:33 作者: 点击:301

12月26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更好担负起党赋予的重大使命,同正在参加2017第二期全国地市妇联主席培训班的部分学员进行座谈。

  宋秀岩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更加深入人心,在妇联改革和各项工作中真正落地生根。

  宋秀岩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推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不负党的重托,牢记政治责任,持续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凝聚妇女人心、贡献巾帼力量。

  宋秀岩指出,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离不开扎实深入的调查研究。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增强调查研究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作为一项常态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动起来、深下去,实地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在调查研究中密切同妇女群众的联系、增进同妇女群众的感情,在调查研究中不断提高谋事干事、为妇女群众服务的能力。

  座谈中,宋秀岩还就如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和妇女半边天作用,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