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衡州有好女 > 正文

最美湘女:谢俊芳——“文明社区”的女主任

发布时间:2018-05-29 10:26:13 作者:衡阳市妇联 点击:2130

谢俊芳是人民街道向阳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工作20余年,在她的带领下,该社区荣获市级“文明社区”。个人多次获评“先进个人”“ 优秀社区女主任”“ 优秀支部书记”,2008年及2017年两届当选为石鼓区党代表。

工作照.jpg

  用“真情”诠释党员先进性

  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践行“两学一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各种惠民的政策法规等相关政策,并将自已所学理论带到实践中加以理解和运用。坚持数十年如一日,忠于党、忠于社区事业,把满腔的热情与关爱奉献给社区居民。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做有思想、干有目标的社区领头羊。

  用“激情”推动党务工作

  自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核心,社区工作者为主体,积极带领社区网格支部书记一起动员社区党员、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事务管理,构建信仰坚定、功能健全、务实高效的服务队伍,并注重强化班子自身建设。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搭建了党员服务群众平台,调动和激发了社区党员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用“温情”铸就人间大爱

 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贴近群众服务的原则,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建设了以防艾为主题的健康小屋,使居民足不出户便能完成常规体检。面向弱势群体开展救助服务。在社区成立了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托养了30余名残疾人,大大地缓解了残疾人家庭无人照看的困难。热爱公益事业,积极给社区留守儿童和戒毒(康复)人员自身进行帮扶救助,对社区内特殊家庭的孩子,定期走访,经常与学校老师进行沟通,并帮助申请孤儿生活保障,与社会组织大湘公益对接,每个月为事实孤儿争取资助了200元学杂费。在9.9公益日积极为社区事实孤儿募捐,使他们在物质和精神上得到“双重”关爱。

  用“倾情”打造绿色社区

辖区内有76栋高层住宅,全部是通透式管理,以前居民在小区内乱堆乱放杂物,挤占公共设施,严重影响了市容和公共秩序。针对这种现象,谢俊芳动员社区党员、居民群众、低保户、开展清理城市“牛皮癣”、治理卫生死角、拆除违章建筑等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对违章建筑的住户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一直到住户们同意拆除,在拆除之后,又通过各种渠道去美化,亮化, 使社区环境变洁净美,如今辖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高兴之余自发赋诗颂赞并发表到市级媒体。

用“热情”加强文化建设

  谢俊芳始终把社区文化建设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切实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上下功夫。以满足居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业余文化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动员辖区党员群众成立了阳光艺术团,并在“春节”、“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期间举办各类文艺活动。在社区举办以单元、楼院、小区为单位的“最美家庭、最美楼栋长、最美媳妇、最美志愿者”评比,并予以表彰。同时,社区先后建起了图书室、老年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综合文化服务站、家长学校等健场所,定期对居民开放,满足了社区群众多层次的文化需求。

  情系社区,情系居民,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是谢俊芳人生的奋斗目标和永远的追求,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社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时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