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衡州有好女 > 正文

最美湘女:刘艳辉——无私奉献、美在人间的“小红帽”

发布时间:2018-05-22 10:47:38 作者:衡阳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2659

刘艳辉是南岳区衡岳社区居民,2005年和丈夫在南岳创办同心电脑网络科技城,十四年来诚信经营、按时缴纳国家各项税费,是区里有名的诚信经营户。夫妇二人热心公益不图回报,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民间社团组织,在他们的带动下在当地刮起了一股志愿服务公益之风。

1.jpg

她,从小就乐观向上、开朗大方,品学兼优极具热心肠。求学期间担任校团委副书记和女生部长,积极发挥女生半边天的作用和影响,为女生代言、帮助全校困难女生,无微不至、形影不离的照顾身患小儿麻痹症的女同学4年之久。

她,是南岳区旗袍文化协会秘书长、南岳户外运动协会理事。主持了首届南岳民间春晚和旗袍文化晚会、筹备创建了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并担任首届会长,短短时间南岳巾帼“小红帽”团队人员规模已达200多人。

工作照.jpg

她,作为一名南岳人,热诚服务南岳旅游。南岳衡山作为国家级5A级景区,每逢重大节假日都会出现香火鼎盛、人山人海的旅游祈福高峰。由于游客爆满,全区所有的公职人员要放弃假期,竭力做好旅游服务工作。特别是半山亭和南天门索道站,旅游服务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经常出现需排队1个时以上等候缆车的人海长龙。每次她都选择这两个地方,提前发布活动召集巾帼志愿者,提前与理事会成员上山安排对接事宜,把桌凳和遮雨棚等安排到位,在旅游高峰带领巾帼志愿者们为排长队等候的游客朋友提供免费茶水、急救必备药品和景点咨询服务,获得游客朋友的高度赞誉和肯定!甚至有游客悄悄匿名写上感谢信并把捐款放到宣传册里(因无法退回,后做协会经费 )。游客朋友争相与她们合影,竖起大拇指夸她们是南岳最美的风景!

她,带领巾帼志愿者们多次看望弱势群体和留守儿童。组织开展“有爱不再留守”活动,陪留守儿童们做游戏过“六一”;国际禁毒日组织禁毒宣传活动,宣传毒品的危害;帮助弱势妇女树立自信心,化解家庭矛盾;积极组织开展女性学习培训,提升广大女性的素养和爱心;协助邀请文化名人和南岳地方文史专家,设坛开讲;举办南岳全域旅游实验区建设培训班、巾帼扶贫业务培训班精准扶贫宣讲;带领巾帼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的模式,深入了解贫困户困难原因,提供产业、教育和医疗等方面力所能及的帮助。

生活照.jpg

因为善举和突出表现,刘艳辉被推选为衡岳社区妇联副主席。在她的带领下南岳的巾帼志愿者们走上了公益、自信、美丽和热忱的人生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