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衡州有好女 > 正文

比男人更拼的书记

发布时间:2018-05-15 09:24:10 作者:李春花 点击:1430

她是女人,却比男人更拼。为了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她敢闯敢干、艰苦奋斗,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她就是东湖镇坪田村支书唐秋莲。

2016年,原坪田村和茶山村合并为新坪田村后,茶山片区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是唐秋莲的一块心病。原茶山村是贫困村,村里大部分都是沙石路,为改变村民出行不便的现状,唐秋莲通过筹资等方式硬化村组公路20多公里。如今,坪田村每个组都通了水泥路。

坪田村属于山体滑坡地带,每到刮风下雨,唐秋莲都会提前给各组组长打电话,通知他们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确保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唐秋莲自2011年开始担任坪田村支部书记,这几年来,她的每一份付出,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为加快全村脱贫致富的步伐,唐秋莲以产业扶贫为主线,想方设法通过发展产业来为农民增收。坪田村大力发展养殖业,种植优质水稻,目前全村成立了片山油茶、新时代养猪、水稻种植等三个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农户”的方式进行运作,农民的积极性很高。

作为村里的带头人,唐秋莲的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我以求真务实这四个字来衡量自己,对每一件事,都要做到问心无愧,时时刻刻把老百姓装在心中,时时刻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唐秋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