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衡州有好女 > 正文

刘莎——参与发现潜在价值达50亿的矿体,有色地质勘查局二一七队的“女汉子”

发布时间:2018-05-11 11:00:48 作者:衡阳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2071

她是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二一七队一名普通的地质技术员,2017年6月15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她爱岗敬业、追求上进。2013年参加工作之初因深知自身专业技术水平欠缺就申请到野外项目上进行学习锻炼,地质特殊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讲是不适合的。她坚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别人能做的事她同样能做到。为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和地质认识,2016年下半年她又参加常宁市芝麻山项目找矿工作,尽管那时正值酷暑季节,野外工作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但她始终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并且较好的完成了项目负责人交办的各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找到一个铜锡矿体、一个大理岩矿体和一个透闪石矿体,为下一步找矿工作指明了方向,潜在价值达50亿元,同时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2013-2017年负责管理和实施重要地质钻孔数据库建设项目,完成图表数据库建设1703张,属性数据库建设331025.98米,独立编写完成《重要地质钻孔数据库建设成果报告》。

刘莎 工作照.jpg

她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只要是上级和领导交办的事务,她都会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完成。只要工作上有需要,她都会自觉加班加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还乐于助人,对待同事遇到工作上的困惑都会不厌其烦地一一为其解答。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2016年自学成功通过了二级建造师考试。

她说——人要敢于尝试和挑战,人都是从不会到会,从会到精。只有不断尝试才能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