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正文

不想一直胖下去,这些小窍门你get了么?

发布时间:2016-04-11 10:01:19 作者: 点击:1343

shishang.JPG

生命在于运动。近日姚明入选美国NBA篮球名人堂,整个春天好像都在提醒你,要注意开始锻炼健身了!难道你还想一直虚胖下去吗?

最适合春季的五项健身运动

春天,人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运动健身,既可补充冬季寒冷之气所消耗的阳气,又能供奉将要来临的夏暑炎热之气消耗的阴津。春炼不应简单选择高强度的剧烈运动,以免由于过度活动而损耗人体阳气。

1、健步走

健步走被称为世界上“最好、最流行并且最廉价的运动”,而且只要你愿意,走路无处不在。我国卫生部建议,要保持健康,每天至少要走六千步。健身走并不是漫不经心的随便溜达,而是1小时要走5至6公里(大约每分钟要步行100-120步),一周进行5-6次,走的时候感觉到气喘,但是还能说话,这种强度比较合适。

2、慢跑

这是一项有益的运动。慢跑对于改善心肺功能、降低血脂、提高身体代谢能力和增强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等都有良好的作用。慢跑还有助于调节大脑活动,促进胃肠蠕动,增强消化功能,消除便秘。

3、爬山

爬山是一项极佳的有氧运动,如果以每小时2公里的速度在山坡上攀登30分钟,消耗的能量大约是500kcal,相当于45分钟游泳所消耗的能量。爬山过程中心率保持在120-140次/分钟最为适宜。

4、跳保健操

保健操有多种形式,如广播操、健美操及健身操等。其中广播操是经有关专家认真研究而制定的,一年四季均可操练。每节操的动作分别活动身体的不同部位,它的适应范围广,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锻炼效果,适用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中老年人以及体质较差者或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的病人。

5、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是一种改善人体肌肉耐力和心肺耐力的有效的健身方式。以70%-80%最大心率骑行15分钟或者更长的时间可以消耗卡路里,强度以蹬车频率为60-90次/分钟为宜,每次运动时间为20-40分钟,每周运动3-5次。此外,日常生活中爬楼、骑车、甩手、仰卧起坐、退步行走等都是春季运动可以选择的项目。但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健身方式,在开始前,都应该做3—5分钟的准备活动,如伸展肢体等。锻炼结束后,也要做些整理运动,还要注意安全。

上班族最完美的健身计划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现在越来越多人知道,减肥和健身分不开,不再盲目减肥。但是,对于大部分上班族来说,加班熬夜还应付不过来,哪有时间去健身?或者也有一些上班族,要照顾家庭,没时间去健身,所以小生特地总结出一个适合上班族的健身减肥计划,可操作性强,非常实用!不信你试试!这个完美计划秘诀就是——在上下班途中燃烧卡路里!利用一切时间锻炼!其实做起来也简单。如果你的住所离公司不远的话,可以骑自行车,或者走路上班!你可以在公司准备一套职业的装备,到了公司再换,上下班路上穿慢跑鞋步行。如果距离很远,那不如提早一个站下车,然后步行到工作地点或回家,总之一定要让双腿得到足够的运动,不仅减肥,还可以塑造出完美腿型。利用好上下班这个黄金时间,步行锻炼身体,既不耽误工作,又能督促自己早起,不睡懒觉,也不用担心迟到,一举数得。此外,中午吃完午饭后,可以和同事一起围绕着公司附近步行锻炼,边说边笑,几公里的路程很快就会走完,微微出汗的感觉很舒服。晚上用完晚饭后,如果没有家事拖累,可以出来慢跑、散步,也可以在家跳健身操、做仰卧起坐。一天都在运动的感觉很棒。慢慢地,你会发现体质变好了,抵抗力也增强了,身材好了,心情也更美丽了。

最健康有效的减肥食谱

如果想瘦,光锻炼身体恐怕还达不到最佳效果。所以适当减少卡路里的摄入,是最好的办法。

这些原则要熟记,首先,当然是要控制饮食,含糖分太高的、热量太高的食物尽量不吃。2.饭量逐渐减少,少量多餐,晚上10点后尽可能不要再去吃东西了,晚上尽量12点前睡觉,早上7-8点起来,可以给自己一个大大的伸懒腰,可以很好地舒展筋骨和肉。3.每天早上起来必须要干的事就是要喝大概300~400ml白开水,起床时是人体排毒的时间,需要水分的补充,这个习惯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保持。4.早餐一定要吃,每餐需要有蛋白质的摄入。早餐是牛奶或鸡蛋,中午吃到8分饱就行,晚餐大概到7分就好。

减肥多吃这些食物

1.吃豆与豆制品。豆类和豆制品既能有助于解决营养不良,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又可以预防营养过剩。2.吃蔬菜水果鸡蛋。蔬菜水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外,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既可防止便秘,还对防止肥胖、改善脂质代谢有益。3.吃海鱼。海鱼鱼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血脂作用,有效地消除血管内脂肪沉积,是血管“清道夫”。4.多吃禽肉,少吃猪肉。畜肉、禽肉中的蛋白质是动物蛋白,为人体必需营养物质。可是,猪肉含饱和脂肪酸多。所以,营养学家赞成多吃点鸡肉、鸭肉,少吃一点猪肉,有益健康。5.菌菇类食品要纳入膳食结构。香菇、蘑菇、黑木耳等菌菇类食品,含蛋白质较一般蔬菜为高,必需氨基酸比例合适,还有多种微量元素等人体必需物质,长期食用能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