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正文

对抗冬季卡粉 这六招让你底妆“服服贴贴”

发布时间:2018-12-25 09:36:25 作者: 点击:1319

 导语:一到冬天不管肌肤状态好不好,不管是油皮、混合皮、干皮,上妆都会出现一大烦恼—卡粉!晚间贴面膜、涂面霜,各种护理稍有偷懒,第二天就会依然困难。一切以保湿为主的冬天,除了日常保养,你还可以用这几个方法度过冬日危机。(来源:爱丽时尚网)

  方法一:妆前面膜打好基础

  原本用在晚间深度护理的面膜,其实非常适合拿来妆前急救。还可以选择一些专门为早晨准备的唤醒类的面膜,只要短短的几分钟,就能给肌肤吸饱水份,呈现透亮弹润的最佳状态。也会让后续的底妆更加服帖,也可以用化妆水来进行湿敷,一样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

  编辑推荐

  菲诗小铺玻尿酸保湿水光面膜 RMB 20/33g

  推荐理由:能够快速改善干燥问题,在肌肤表面形成水分保护膜,持久补水保湿,改善细纹,细致毛孔。

菲诗小铺玻尿酸保湿水光面膜菲诗小铺玻尿酸保湿水光面膜

  DR.WU玻尿酸保湿面膜 3pcs/RMB180

  推荐理由:修复肌肤干燥受损问题,24小时长效润泽,强化肌肤锁水屏障,维持肌肤水嫩光滑,打造丰盈水润美肌。

DR.WU玻尿酸保湿面膜DR.WU玻尿酸保湿面膜

  欧树玫瑰舒缓爽肤水 RMB125/200ml

  推荐理由:植物甘油 从天然植物中(如红菜头)萃取保湿分子,有效锁住水分,用玫瑰舒缓爽肤水浸透一粒纸模,覆盖整个面部。5分钟左右拿掉即可,这样能让肌肤密集补水。

欧树玫瑰舒缓爽肤水欧树玫瑰舒缓爽肤水

  方法二:保养品与底妆注意间隔时间

  护肤后记得千万不要太着急上妆,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可以搭配按摩或者仪器,让保养品充分的吸收。最好间隔3-5分钟后再上妆,一方面让护肤品发挥出护肤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是不让保养品与底妆产生不兼容性。

  方法三:选择保湿性高的粉底

  上妆取量以“轻、薄、透、湿”为原则,不要上太多的底妆,而产品也选择保湿性高的。如高保湿的妆前乳、粉底液或者气垫,避免太厚重的BB霜、遮瑕膏。如果你的底妆不好推或者保湿性不够的话,可以在产品中加入保湿精华液或者护理油,混合后在脖子上进行试妆,比例合适后再上妆。

  编辑推荐

  Whoo后拱辰享美玉容惜肌霜 RMB 400/40ml

  推荐理由:是一款集遮瑕及改善肌肤暗沉解决老化问题为一体的新品CC霜。能随肤色的不同,而展现不同的肌肤色彩。使肌肤晶莹透明,富有光泽。

Whoo后拱辰享美玉容惜肌霜Whoo后拱辰享美玉容惜肌霜

  雪花秀采淡致美气垫粉底液 15g*2/RMB 400

  推荐理由:独特水彩着色技术,有效遮盖90%以上的瑕疵并调整肤色。韩方草本保湿成分,提升肌肤含水量40%。完美遮盖力,超长持久性,六效合一。

雪花秀采淡致美气垫粉底液雪花秀采淡致美气垫粉底液

  方法四:注意上妆方式

  用手上粉底的确比较方便,但冬天手的温度会不够推开粉底液,或者将粉底液推的不够均匀。可以选择粉扑或者美妆蛋来营造自然的妆感,使用前用保湿喷雾将粉扑喷湿,再沾取粉底液轻拍上妆。

  方法五:用定妆喷雾代替定妆粉

  一般妆容的最后一步就是用定妆粉定妆,这个步骤会吸收产品中的多余油脂。让更容易出油的肌肤减少浮粉脱妆可能,但干皮来说在冬天更容易变得干燥,甚至卡纹。所以最后定妆的步骤在冬天,可以选择沾取少量的定妆粉打在T区及额头,其他位置可以选择用定妆喷雾定妆。

  方法六:补妆也別忘保湿

  干燥是造成脱妆的直接原因,所以如果要补妆的话,不要用粉饼直接按压在脸上补妆。可以先喷上保湿喷雾,再用吸油纸或者面巾纸擦掉多余彩妆及油脂,然后将保湿精华液或者精华油按压到吸收,之后再用粉底或者粉饼补妆,最后喷上定妆喷雾即可。

  编辑推荐

  露茗堂生机御容茶萃精华 RMB 560/30ml

  推荐理由:滋润肌肤,强韧肌质,嫩肤抚纹;提升肌肤紧实度,肌肤线条提拉紧致。抚平细纹,柔焦毛孔,让后续上妆更服帖。

露茗堂生机御容茶萃精华露茗堂生机御容茶萃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