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正文

为什么有的人现实同挺好看,但就是不上镜?

发布时间:2018-06-26 09:18:05 作者: 点击:2558

这一期我们来聊聊为什么有的人明明挺好看,但就是不上镜?

  ▼

  ?脸型不宽

  更上镜的脸蛋都比较窄。鹅蛋脸、瓜子脸,尤其是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下巴的脸型在镜头里不容易显大。

  虽说大脸配大五官,但乍一看看过去,脸型更窄,下巴更明显的脸蛋就占了优势。

  我们常说明星方脸显大,但实际上她们的方脸都是长明显大于宽的脸型,在现实中也不怎么显大。▼

  如果真的是短宽脸,那真的很吃亏,除非你的头和脸真的够小。

  上次还在网上看到有粉丝在见到李宇春真人后掩面:“春春真人真的美哭了。”

  ?骨骼线条流畅

  镜头对骨骼感的捕捉和强化真的很残酷。颧骨位置过高或过低,颧弓外扩太阳穴凹陷,骨骼线条不流畅的问题一上镜都会变得更加明显。▼

  角度不好,光没打对,脸型的问题一言难尽

  上镜也好看的脸蛋,不论是横向还是纵向,骨骼都会比较平整。

  如果骨骼比较平,那脸一定是小的

  但就算你颧骨高,想要上镜也好看,至少线条也是要流畅的,颧骨和颧弓一起出问题,就很难找角度。▼

  ?肌肉线条平整

  面部骨骼是天生,但肌肉线条和后天的习惯关系也很大。不对称咀嚼、不良表情习惯、睡眠习惯等都会影响到。

  但最关键的还是因为骨骼的起伏。饱满的时候不明显,一旦变瘦,一旦骨骼长开,就容易出现沟壑。▼

  在镜头里笑起来好看的人,肌肉线条也非常干净,没有多余的笑纹,一脸清爽。

  ?基本对称

  镜头里的三庭五眼看得一清二楚,如果脸歪、高低眉、脸不对称,都会被放大数倍。

  女神陈数很喜欢用歪头的姿势,或从侧面的角度拍照,因为正面看,她的眉眼不对称挺明显的。▼

  但这个程度放在日常生活中,也非常不易察觉。所以有时候觉得自己眉眼还挺端正,但一上镜就发现眼睛的位置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不得不承认,大部分“好看”的明星真人都会比镜头里好看。身边有朋友做电影宣发,表示现实中汤唯是她见过的比镜头里好看最多的女明星,对比电影镜头中,真人的惊艳程度最高。▼

  有点肿眼皮的内双最不上镜

  还有刘亦菲也是,尽管我们看照片已经够美了,但凡是见过真人的都感慨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仙女。

  这一类人,看动态图会比照片更好看。▼

  ?靠气质加分的女神

  如果本身气质特别好,举手投足都自带优雅光芒的那种,那在镜头里可能冲击力就被大幅削弱了。这一种类型,比如刘诗诗,汤唯,真人的气质都远比镜头里能表现出来的强得多。▼

  所以如果你也是形体仪态特别好,气质加分的女生,那相亲对象光看照片可觉察不出你的魅力。

  ?圆脸肉脸

  圆脸肉脸,看起来面盘都比较大。但实际上,被吐槽脸大的陈妍希现实中也一定是一张小脸。

  同样大小的脸,更立体的五官看起来更显脸小。高低起伏能够让平面的填充感更强,而越是空荡荡的脸,越容易显扁平宽大。▼

  辛芷蕾脸蛋也很饱满,之前写过她,在电影镜头下即便找了角度,依然很有肉感。

  这张动图的迷之角度,眼窝和眉骨看过去很平,被捏住之后,整张脸蛋都看起来更肿了。

  ?骨骼感强的脸蛋

  张曼玉的脸型其实是不好看的,下颌和颧骨明显,还有点外扩,左右脸也不对称。一直以来也有鼻唇沟明显且不对称的问题。这些瑕疵都被镜头放大了。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脸型问题,却没有这样的风情和自信,一到镜头前也会是怯生生的模样。

  这样的脸蛋如果在镜头里不靠「神」取胜,那尤其要找好角度,做好布光。

  ?找到最适合的角度

  首先我们来看看角度。即便相貌一般,每个人也都有自己更好看的角度。比如有骨骼感的脸蛋,肯定会有凹凸起伏,找到线条更流畅的那个角度:

  脸颊凹陷得厉害,那就适当搭配笑容:

  ?找到适合自己的打光方法

  光线对于镜头的影响也非常明显。骨骼感强的脸蛋尤其不适合上下单一光源,会让脸蛋的凹凸起伏变得更加明显。

  稍扁平的脸蛋可以利用阴影加强对比度,让五官看起来更立体。这种打光方式是伦勃朗式用光,源于画家伦勃朗,尤其适合突出五官。

  过于立体的五官,就避免这种方法,尽可能减少脸蛋上的阴影。

  ?增加色彩明艳度

  只要方法对,所有人化妆后都会比素颜更上镜。

  尤其是五官不出彩的姑娘,可以凭借「明艳度」这个小技巧来增强色彩。

  ?避免暴露缺点

  关于在拍照时如何避免暴露缺点,如果你从上文看到这里,那一定心里也会有一个答案了。这里还想再讲讲拍集体照和个人照的不同思路。

  比如在集体照中,对你脸蛋上的一些细节是很难捕捉到的,脸型和比例很影响全局。方脸圆脸本身上镜吃亏,但露齿笑的时候,下巴会往下伸,会变尖,脸型会变好。

  抿嘴笑的李沁看起来更方

  如果是像毕业照那样的合照,就算脸上有笑纹,远看也是看不出的。所以如果脸型偏短,但牙齿整齐亮白,那就大胆笑吧。

  至于个人照,更重要的是找准自己的风格,比如之前写过的判断自己适合静态美还是动态美。

  ?优化头肩比

  最后再来说说上镜显头小、显脸小的头肩比。上周刚写过平直的肩膀穿衣更好看。

  对于窄肩来说,一字型的锁骨能妙手回春,提升整个人的大气程度

  蒋欣其实肩也没怎么宽,真是头太小。佟丽娅头也不大,真是肩太窄。

  宽肩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披发来做遮挡修饰。窄肩最好的方法就是扎发,然后选择肩线更平直的衣服款式。

  丁丁还写过很多超实用的干货

  『穿搭攻略』『提升颜值』『风格』

  上面这些文章还只是冰山一角!

  在公众号一只马丁靴的菜单里,文章都已经分类好了,等着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丁丁也超期待和你一起内外兼修,

  不断解锁变美新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