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正文

防治粉刺并不难,正确预防治疗方法才重要!

发布时间:2018-04-23 09:44:34 作者: 点击:1150

粉刺的正式名称是——“寻常痤疮”,是毛囊和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炎症,80%的患者集中在14岁—25岁的年龄,故日常也有一个通俗的名称——“青春痘”。

防治粉刺并不难,正确预防治疗方法才重要!

粉刺症状有轻有重,轻型的粉刺可以说是青春期的皮肤特征,但重型粉刺往往会使患者的精神变得比较压抑,影响了日常的生活和社交活动,要适当的治疗粉刺,就要了解形成粉刺的原因。

形成原因

1.皮脂腺分泌过剩,皮脂腺不停地产生皮脂,通过排出管、毛囊到达表皮。由于男性的睾丸激素有促使皮脂合成和分泌旺盛的作用,因此在男性第二性征发育期,皮脂腺会急促地增生肥大,特别在面部、背部、胸部等部位。

防治粉刺并不难,正确预防治疗方法才重要!

而女性进入青春期后,每月的排卵期后的一段时间内,黄体激素的增加,也会刺激皮脂肥大、增生,从而导致皮脂分泌量增加,过多的皮脂不能及时排出,滞留在毛囊内,而引致粉刺发生,表现在男性进入青春期后,女性在月经周期前,出现粉刺增多的现象。

2.毛囊上皮角化亢进,毛囊内肥厚的角质层的剥落,也会阻塞毛囊,导致毛囊和皮脂腺的开口部变窄,正常的皮脂排出受阻,皮脂滞留在毛囊内,而引发出现粉刺。表现在皮肤不清洁,角质层过厚阻塞毛孔而诱发粉刺,或角质层在受物理性刺激后,如紫外线照射,其角化速度会增快,变得肥厚,所以,强日光浴后也会出现粉刺增多的现象。

3.细菌的影响:一旦由于上述的原因引起皮脂滞留在毛囊内,存在于毛囊中的皮肤常在茵,如粉刺杆菌、葡萄球菌等便会繁殖。

细菌的溶脂酶会把皮脂的主要成分——甘油三脂分解成游离脂肪酸,这些低级脂肪酸刺激毛囊上皮,并破坏毛囊壁,引起毛囊周围结缔组织的炎症反应,甚至化脓。

除上述三大原因外,粉刺也和疲劳、精神过度紧张等外界恶性刺激以及遗传因素、食物影响等有关。

考虑到上述粉刺形成的原因,为预防和治疗粉刺采取如下的护肤方法是必要的。

预防和治疗粉刺

1.经常保持皮肤清洁,促进角质溶解剥离,避免阻塞毛孔。

每天早晚可使用碧斯BHA清肤平衡洁面爽1ml,加蒸馏水2ml,混合后进行面部皮肤清洁。BHA亦即β氢氧基酸,又称柔酸。

防治粉刺并不难,正确预防治疗方法才重要!

在美国,1997年已应用在护肤品之中,它比传统的AHA高效5倍,对角质层有良好的亲和剥脱能力,2%的浓度长期使用,可获理想的角质剥落与增白效果。

2.一般的油性皮肤和轻型粉刺:夏日可使用碧斯油光调控清爽护肤系列,该系列有良好的皮脂抑制作用,从而剥弱了皮肤常在菌的繁殖和分解能力。

防治粉刺并不难,正确预防治疗方法才重要!

每天早晚使用油光调节洁面爽清洁面部后,使用油光调理露轻拍全脸,白天涂搽平衡油脂冰晶,晚上睡前涂搽平衡油脂乳液,粉刺局部可使用碧斯特效暗疮曰灵,以加强消炎能力。

日常,每星期可以自己在家庭中使用油光调控面膜敷面1-2次,每次15-20分钟。

3.较严重的粉刺,应定期使用含消炎杀菌剂和含皮脂抑制剂的护肤品进行皮肤护理

碧斯蓝钻暗疮消炎五宝、三宝系列,该系列的主要成分为消炎剂I如茶树油、甘草、连翘、粉刺敌等1和皮脂抑制剂(如VTTB6等)。

在抑制脂溢的同时,对皮肤常在菌有良好的杀灭能力,在美容院使用蓝钻暗疮消炎五宝,每五天护理1次,家庭护理可使用蓝钻暗疮消炎三宝。

4.避免过度疲劳或经常处于紧张状态。

当人体过于疲劳或处于长期性精神紧张:状态下,很容易导致植物性NS紊乱,使内分泌系统的平衡受影响,心理和生理都会发生改变,以及引致问题性皮肤出现。

防治粉刺并不难,正确预防治疗方法才重要!

除了注意适当的休息以外,更可以定期使用香精油进行皮肤护理,香精油的芳香可以使人的情绪变得非常愉快,舒缓、直接影响植物性Ns对内分泌系统的调节作用,发挥出维持身体内部稳态的能力,减少问题性皮肤的发生。

5.注意饮食调节。不要或尽量少吃高脂肪、过甜、或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如巧克力,糖、肥肉,椰子、咖啡等等。

防治粉刺并不难,正确预防治疗方法才重要!

相信,经过上述各种的皮肤护理方法和自我调节,粉刺便会从你的脸部慢慢消失,直至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