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 > 正文

市妇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2-02 09:29:35 作者:衡阳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1877


目录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六、“三公”经费预算

七、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名词解释

十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一、职能职责

衡阳市妇女联合会是全市各族各界妇女联合起来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基本职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二、机构设置

市妇联机关内设6个业务部室:办公室、组织联络部、宣传部、妇女发展部、权益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市政府妇儿工委设办公室在市妇联。在职人员22人,退休人员16人,属市一级预算单位。下属独立财政的事业单位:衡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9年部门预算为市妇联机关本级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524.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4.8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524.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44.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9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38万元。

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63.4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61.4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工作经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运行等方面;妇女工作经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妇女工作等方面;妇女事业发展专项经费支出68.7万元,主要用于扶持妇女事业发展等方面;妇女维权工作经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妇女维权工作等方面;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补助经费10万,主要用于婚调委的运行;人民调解员补贴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婚调委的运行;巾帼扶贫工作经费8.7万元,主要用于巾帼扶贫工作;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经费10万,主要用于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三八、六一、双学双比6万元,主要用于三八、六一、寻找最美等活动开支方面;未成年人教育活动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未成年人家庭文明教育等方面;信访维权经费1万元,主要用于来信来访维权支出等方面;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妇女工作会议等方面。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524.85万元,比上年去年增加43.64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工资福利和妇女事业发展专项经费的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市妇联2019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52.81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0.2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党建经费增加。


六、“三公”经费预算

“三公”等经费预算: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会议费预算数10.7万元、培训费预算数25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0万元,比上年减少4.9万元,减少32.89%。其中:

1.公务接待费6万元,比上年减少4.9万元,减少44.95%,主要是公务接待人数和批次减少;

2.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与上年相同;

3.因公出国(境)费无,与上年相同。

七、政府采购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52.7万元。包含:办公设备购置费4.9万元、其他交换设备及计算机10万元、办公耗材及其他1.8万元、培训(会议、中介)及其他服务36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471.58平方米;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019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和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24.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3.45万元,项目支出161.4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十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19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详见附件1 衡阳市妇联2019年预算公开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