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 > 正文

市妇联2017年度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9-30 17:37:25 作者: 点击:1656

一、市妇联概况

(一)职能职责

衡阳市妇女联合会是全市各族各界妇女联合起来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基本职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妇联机关内设6个业务部室:办公室、组织联络部、宣传部、妇女发展部、权益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市政府妇儿工委设办公室在市妇联。下属独立财政的事业单位:衡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妇联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市妇联机关本级。

二、市妇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表格附后)

(一)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

(三)公开03表:支出决算表

(四)公开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公开06表:一般公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公开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市妇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妇联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719.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2.24万元,比上年增加134.04万元 ,增长22%,其他收入117.26万元,比上年增加68.36万元,增长58%,上年结转和结余9.64万元,总计收入729.15万元。

2017年本年总支出701.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3.11万元,比上年增加149.71万元 ,增长24%,社会保障和就业25.8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72万元,比上年增加6.92万元,增长17%,农林水支出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53万元,比上年增加3.33万元,增长21%,年未结转27.9万元,总计支出729.1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政策性人员经费调增导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追加,社会保障费用妇女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增加等。

(二)关于市妇联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总计719.5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78.42万元,占比52.59%,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9.75万,占比29.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8万元,占比4%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72万元,占比5.3%,住房公积金15.53万,占比2%,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7万元,占比5%,农林水支出8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4.51万元。

(三)关于市妇联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总计701.25万,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3.12万元 ,其中:行政运行375.96万,占比53.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98.091万,占比28%,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06万元,占比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72万,占比5.5%,住房公积金15.53万,占比2.2%。

(四)关于市妇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总收入602.25万元,比上年财政拨款收入468.20万元增加134.04万元,增长22%,本年财政拨款总支出586.66万元,比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466.70万元,增加119.96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人员经费补贴及日常公用经费预算支出。

(五)关于市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6.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4%。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9.96万元,增长20%。其中:基本支出511.71万元,占一般公共财政拨款87%,项目支出74.95万元,占比13%,主要原因: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人员经费补贴及日常公用经费预算支出。

(六)关于市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1.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1.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族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0.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市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共支出5.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8万元,比2016年增加了0.18万元 ,比上年略有上升,基本持平。公务接待费1.89万元。比2016年度的下降了0.61万元,减幅24%,主要原因是降低了公务接待费用。“三公”经费支出经费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1辆,公务接待60批次,公务接待人数400人。

(八)关于市妇联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及基金收入及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4万元,比2016年增加24.2万元,增长48%。主要原因是网上妇联建设加大了开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属公务用车。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近年来,我会根据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方面认真开展预算绩效评价。预算执行前,编制好预算绩效计划,明确绩效目标;预算执行结束后,对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进行绩效评价,并向有关部门提交绩效评价报告;另一方面运用好绩效评价结果。根据预算绩效评价情况,对预算绩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研究,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规范支出行为,降低行政成本。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

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市财政局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市财政局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度市妇联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