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 > 正文

书展里的书看不过来?关于历史类的书籍,我们推荐这些

发布时间:2018-08-20 10:24:49 作者: 点击:1453

2018年的上海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书展里各式书籍种类繁多,琳琅满目,读者们难免会感到应接不暇。“澎湃新闻·私家历史”栏目的小编结合自己的实地走访以及出版社的相关推荐,特意从中选取了一部分历史类的新书,推荐给读者,排名不分先后。

《英国史》,[英]西蒙·沙玛 著,彭灵、刘巍、翁家若 译,中信出版集团·见识城邦。

《中国美术史》,李霖灿 著,中信出版集团·见识城邦。

本书作者通过大量采访和丰富的档案资料,描绘了“二战”前后纳粹掠夺者对欧洲艺术珍宝的巧取豪夺,同时向读者展现了盟国全力解救这些艺术品的细节。在书中,我们能看见纳粹分子对“堕落艺术”的清洗、纳粹分子对犹太人所有的艺术品的无情夺取;在面对劫掠和轰炸威胁时,欧洲各国博物馆工作人员千方百计转移、庇护艺术品以及古迹救护官维护艺术品的经过。虽然很多艺术品在二战期间被毁或至今下落不明,但是通过博物馆工作人员、古迹救护官、神职人员、打包工、卡车司机等人的几番努力,根特祭坛画、《抱白鼬的贵妇》、《圣母与圣子》等很多西方艺术品最终保存了下来,我们现在仍可在博物馆、在教堂中看到它们。

《瘟疫与人》,[美]威廉·麦克尼尔 著,余新忠、毕会成 译,中信出版集团。

《花舞大唐春:解读何家村遗宝》,齐东方 著,上海古籍出版社。

《观沧海:大航海时代诸文明的冲突与交流》,林梅村 著,上海古籍出版社。

《美国城市史百科全书》,[美]戴维·古德菲尔德 主编,上海三联书店。

《中国古代契丹—辽音乐文化考察与研究》《中国古代契丹—辽音乐史料图文集》,陈秉义 著,上海三联书店。

《广州贸易——中国沿海的生活与事业(1700-1845)》[美] 范岱克 著,江滢河、黄超 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陈兰彬集》,(清)陈兰彬 著,王杰 宾睦新 整理,广东人民出版社。

《历史侦探: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黄宇和 著,广东人民出版社。

《空王冠:玫瑰战争与都铎王朝的崛起》,[英]丹·琼斯 著,陆大鹏 译,社科文献出版社·甲骨文。

如果你是《权力的游戏》或《都铎王朝》的粉丝,那么这本书一定合你的口味。《空王冠》是英国史学家丹·琼斯继《金雀花王朝》之后的又一力作。本书描写了在英国统治时间最长的金雀花王朝如何分崩离析,并被都铎所取代。莎士比亚笔下的世界在本书里得到真实的展现。

《伟大的海——地中海人类史》,[英]大卫·阿布拉菲亚 著,徐家玲 等 译,社科文献出版社·甲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