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岳区家庭教育指导 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22 11:46:12 作者: 点击:4320

IMG_9865.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入实施“建设幸福家园”,立足我区满足广大家庭需求、服务广大家庭,进一步推动我区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1日上午,在区妇联的指导下,南岳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金月小学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将步入规范化、体系化的轨道。

南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莉,区政府副区长王翊安、周建国,宣传、公安、法院、检察院、教育、妇联、司法、民政、卫健、金月完小等单位相关领导,南岳区家庭教育讲师队伍,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及金月小学的学生参加了仪式。

第一阶段,南岳区妇联主席龙朝姣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作基本介绍。来自全区各相关领域的24名家庭教育专家被聘为我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他们有来自全区各学校的心理老师、思政老师,有来自中国科学院的心理学博士,还有来自中国国家画院的画家,人才济济。这是我区首次组建家庭教育讲师团,他们将在亲子沟通、法律法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等领域为全区广大家庭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江莉部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在场各部门、讲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知责于心,砥砺“国之大者”的站位格局;二是要担责于身,涵养“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三是要履责于行,汇聚“多元共治”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好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作用,打造南岳家庭教育品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

南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莉,副区长王翊安、周建国,区妇联主席龙朝姣为新成立的“南岳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

第二阶段是南岳区家庭教育公益课堂第一讲,由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之一的小石老师为大家授课,小石老师是来自中国科学院的心理学博士,他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一堂《学历从来不会败给颜值》。

小石老师用几张图片对在场学生进行提问,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将“学历”和“颜值”进行不一样的诠释,“学历”比作在不同维度之间,突破自我局限的不懈努力;“颜值”比作在始终相同的维度里补缺完善。更是用实际案例讲述了如何突破自我局限,拉开差距,那就是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纠错、不断的成长,他告诉在场的学生们,努力学习、承认错误、不断纠错就是成长的过程,而不放弃成长则是每个人最完美的状态。
    “左边的男子看起来更有精神,右边的男子看起来比较懒散。”在场学生热情高涨,对小石老师提出的问题纷纷举手回答,小石老师的课程让他们对颜值和学历有了新的认识,对成长有了新的看法,激发他们对学习的热情。

南岳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我区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区将以服务中心启用为新起点,开展各式各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及活动,保障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