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祁东县妇联召开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09:25:47 作者:唐菲菲 点击:4682


祁东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县婚调委”)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的维权职能,帮助有问题的婚姻家庭进行自我修复和自我完善,并辐射带动周围的家庭共创平安家庭,用家庭“小安”推动社会“大安”,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领域的矛盾纠纷。

 为了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严防家庭、婚恋纠纷引发的“民转刑”案件,构建平安祁东。由县委政法委、县妇联牵头,近日,在祁东县民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婚调委各成员单位工作推进会,祁东县委政法委、县妇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7个成员单位及4位婚调员参加了会议。  

 

1.1.png

 会上,祁东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炜同志就婚调委工作围绕怎么看、怎么做、怎么办三个方面,提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突出管理,务求实效。  

1.2.png

 祁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周波强调:婚调委的工作对于家庭和谐稳定,社会长治久安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要求各成员单位一要充分认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重要性。二要认真履行各成员单位关于调解工作的职责职能。三要常态化发挥调解工作的实效,共同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1.3.png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共同参观婚调委办公场地并纷纷提出宝贵意见。

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