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蒸湘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0:04 作者:陈思伶   点击:4046

8月14日上午,蒸湘区妇联携手本真社工、向日葵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纳本心理举办蒸湘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授牌仪式暨2022年逆风飞翔项目蒸湘区“宝贝礼包”发放仪式。

1.jpg

蒸湘区妇联授予纳本心理中心蒸湘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牌匾,并现场指导开展首次活动。

2.jpg

“书香夏令营帮助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防溺水活动让孩子们更加珍爱生命”“研学让品学兼优的孩子有机会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清廉故事分享会激励孩子们从小立大志,培养勤俭廉洁好品质。”巾帼志愿者、家庭教育指导师肖玲玲总结回顾了蒸湘区3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逆风飞翔”关爱项目暑假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号召与会家长、志愿者、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志愿服务行列。

“逆风宝贝”代表、高中学子青青上台,抛砖引玉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积累的经验,以及遇到困难时的解决办法,鼓励学弟学妹们迎难而上,战胜暂时的困境,刻苦学习,长大成才后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台下聆听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热烈地交流了各自的感受和新学期的打算,现场气氛高涨。

“这个抱枕我好喜欢,我以后要天天抱着它睡觉!”“蚊不叮一喷,夏天蚊子远离我!”“谢谢叔叔阿姨们!”孩子们拿到社工和家庭教育指导师们精心挑选的“宝贝礼包”,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

3.jpg

巾帼志愿者,家庭教育指导师周炳慧、郑娟分享了家庭教育指导师学习过程中的收获,认为“没有坏孩子,只有不会沟通的家长”“有时候,我们的关爱对孩子来说是束缚”“我们不仅是家长,也是孩子们人生旅途中重要的伙伴”等等金句频出,现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会结束后,孩子们翘首以盼的游戏时间到来,周老师与郑老师组织现场的“逆风宝贝”和青少年志愿者以(5+1)形式分出6个小组,跟着歌曲舞动身体,进行刮鼻子杀放松游戏。“我赢啦!”“惩罚惩罚!”随着游戏的展开,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这次我不仅认识了新的朋友,学到了不少知识,而且还收到了丰富的礼品,谢谢志愿者叔叔阿姨们!”“逆风宝贝”晴晴用清脆的感谢声让志愿者们的疲惫一扫而空。

接下来,在蒸湘区妇联的指导下,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社工将定期在蒸湘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开展家庭教育及妇女儿童关爱服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家庭幸福指数。